河北新闻网

英博物馆神秘现象:古埃及死神像自动旋转

自动旋转的古埃及死神像(视频截图)

在没有人靠近的情况下,古埃及死神像以肉眼无法察觉的速度缓慢旋转(视频截图)

古埃及死神像自动旋转近180度,背向参观者

博物馆古埃及雕像展柜中离奇自转180度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3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博物馆近日发生神秘的“灵异”现象:展柜中一尊古埃及死神纳布西努(Neb-Senu)的雕像在无人靠近的情况下自动旋转。正令人不禁再次想起传说已久的“法老诅咒”。

这个死神雕像高约25厘米,已经有1800年历史,在曼彻斯特博物馆展出了80年,但管理员最近发现,这尊脸朝前摆放的雕像会自动旋转,背对参观者。博物馆负责人坎贝尔布莱斯(Campbell Price)说:“有一天我注意到死神雕像发生了旋转。我感到很奇怪,因为只有我有钥匙。但我没细想,然而第二天发现它再次转动。”

坎贝尔提出一个“灵异”解释。他说:“在古埃及,人们相信,如果木乃伊被毁,那么雕像可以作为灵魂的另一个容器。或许这是造成死神雕像移动的原因。”

博物馆专门设置了摄像头监视展柜,以证明死神雕像旋转是否“人为”。监控视频显示的答案令人震惊:在没有人靠近的情况下,雕像确实以肉眼无法察觉的速度缓慢旋转,而且夜晚静止不动,只在白天转动,角度不超过180度。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