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7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启用新航班时刻

7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将拉开暑运大幕,来自石家庄机场的消息,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将新增、加密 10多条旅游航线,通航城市达到51个,周航班量接近1000架次,旅客的出行将选择更多、服务更为便捷。

国内航线:新增、加密10多条旅游航线

阳光、沙滩、大海一直是夏天旅客旅游出行的首选,进入6月之后,石家庄机场即开始不断加密青岛、大连、秦皇岛等海滨旅游航线。6月25日,石家庄机场将加密大连航线,由春秋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二、四、六执飞3班,石家庄—大连航线将达到每天4—5班。

据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期间青岛航线颇受人关注,8月10日至25日青岛将举行啤酒节,看大海、吃海鲜、喝啤酒、坐游艇……吸引着许多游客。因此,7月1日、2日,石家庄机场将陆续加密青岛航线,分别由山东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执飞,届时石家庄—青岛航线将达到每天3—4班。

此外,西北地区仍是今年旅客出行的热门首选之一,每逢夏季西北高原将步入全年含氧量最高、气候最舒适、景色最美的季节,今年暑期石家庄机场在银川、乌鲁木齐、西安等传统航线的基础上,还将于7月1日新开西宁航线,由山东航空公司执飞,每天一班,7月2日,石家庄机场将恢复兰州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执飞,每天一班。大连—石家庄—榆林航线也为渴望领略陕北风情的旅客提供了选择。

据了解,开通至西宁的航班后,石家庄机场通航城市将增加到51个,处于历史高位。每逢夏季,前往草原出行的客流络绎不绝,随着张家口—石家庄航线的开通,省会旅客今年暑期的草原之旅多了选择。看过了鄂尔多斯、海拉尔草原风光的旅客,今年不妨到张家口坝上草原体验一下河北的塞北风光,6月16日石家庄—张家口航线通航,大大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和成本。

6月26日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石家庄—呼和浩特—海拉尔航线,由河北航空公司执飞,每天一班。7月15日,石家庄机场将开通南京—石家庄—呼和浩特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二、五执行两班。至此,石家庄至呼和浩特航线将达到每天4—5班,海拉尔航线将达到一天2班。

同时,石家庄机场还将陆续加密秦皇岛、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航线。

地区航线:台湾自由行引发新一轮旅游热

省会石家庄作为第三批13个新增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之一,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自此赴台游又增加了一批向往自由旅行的游客,省会将引发新一轮的台湾旅游热。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石家庄至台湾航线共有2条,石家庄—台北航线由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分别运营,每周6班,中联航河北分公司每周二、四、日执飞 3班,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每周一、三、六执飞3班。石家庄—台中航线由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五执飞1班。

据悉,自2010年石家庄-台北航线开通以来,河北游客赴台旅游热情年年上涨,旅客人数节节攀升,仅2012年一年,石家庄赴台航空客流超过6万人次,2013年1-5月份,赴台游客达到3.7万,同比增长34.2%。

据悉,7月份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将用波音757替换现有麦道飞机机型,并将冀台航线加密至每天一班,并力争早日开通石家庄—澎湖旅游航线。

国际航线:石家庄机场迎来宽体飞机时代

除了国内航线的新增加密,暑期国际航线也将迎来热潮,7月12日,韩国济州航空公司将开通石家庄-济州航线,每5天一班。济州岛的美丽风光以及对中国游客免签证的便捷,吸引着大批河北游客,据了解,该航线自2010年以来客座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与此同时,7月16日,石家庄机场将恢复泰国曼谷航线,自此该航线将作为一条固定航线运营,这将成为石家庄机场首条定期国际航线。自今年1月—4月期间,石家庄—曼谷航线客流量为5159人次,航班客座率超过95%。据了解,石家庄—曼谷航线机型还将更换成波音767,波音767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运输机,客舱采用双通道布局,座位数250左右。这是石家庄机场开航以来首次引入宽体客机执飞定期航线,是真正意义上的大飞机。

航空机票:暑期旺季机票普遍热销

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是一年一度航空运输旺季,航空机票折扣普遍较小,出行的学生客流明显增加,因此各条航线都将进入繁忙运输期,因此提醒暑期有出行计划的游客,不妨提早进行出行安排,提早预订机票,以寻求更大力度的折扣机票。

据悉,目前石家庄机场航空机票已开始热销,特别是7月后,石家庄至上海、广州、深圳、三亚、西安、成都、重庆、昆明、哈尔滨、杭州、南京等航线机票价格也将开始走高。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机票价格反弹比往年“启动”要早,各航空公司推出的折扣机票数量比较有限,因此有出游计划的旅客还要“提早下手”。

【相关新闻】

从这8个地儿乘高铁动车来石坐飞机给报销火车票

随着航空暑运的来临,从7月1日起,京石高铁正定机场站将增开9趟列车,日停靠列车达到20趟,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将获得更多高铁支持。

据了解,增开的9趟列车分别是:G6706(石家庄—北京西),G6708(石家庄—北京西),G660(西安北—北京西),G609(北京西—太原),G556(宜昌东—北京西),G6705(北京西—石家庄),G6707(北京西—石家庄),G6709(北京西—石家庄)和G6711(北京西—石家庄)。至此,今年暑运,正定机场站日停靠列车达到20趟,从7时30分至22时45分均有高铁或动车靠,旅客换乘航空将更加便捷。石家庄机场将根据新的列车时刻,新增正定机场站至石家庄机场候机楼的免费摆渡车次。

目前,从太原、阳泉、北京、涿州、高碑店、郑州、安阳、邯郸乘坐高铁(G字头)和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至正定机场站或石家庄站乘机出行,或乘机到达石家庄机场后再由正定机场站或石家庄站转乘高铁前往以上8地的旅客,都可以凭登机牌、火车票、身份证办理火车票退款,次日换乘火车或者飞机的旅客,还可以申请一晚免费住宿,高铁转航空旅客可凭登机牌、车票、身份证在石家庄机场高铁候机楼问询柜台申请免费住宿;航空转高铁旅客在机场候机楼中转服务柜台凭登机牌、车票、身份证申请免费住宿。

记者同时获悉,截至6月15日,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51293人次,北京旅客占了三分之一。

火车票报销地点及注意事项

高铁(正定机场站)转航空的旅客:抵达高铁正定机场站后,可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楼售票柜台办理火车票退票手续,旅客办理手续后在高铁候机楼门外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石家庄机场候机楼。

高铁(石家庄站)转航空旅客:抵达石家庄站后,需自行前往机场,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楼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后前往二楼大厅中心从家飞服务台办理退票手续。

航空转高铁(正定机场站)旅客:抵达石家庄机场后,可在候机楼一楼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石家庄机场高铁候机楼,在高铁候机楼售票柜台办理火车票退票手续。

航空转高铁(石家庄站)旅客:抵达石家庄机场后,在候机楼二楼5号登机口中转柜台,办理火车票退票手续,然后自行前往石家庄站。

旅客退票时请注意:票面价格高于指定地区与正定机场站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火车票价,按照指定地区与正定机场站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火车票价办理火车票退款手续,差价部分由客人自行承担;票面价格低于指定地区与正定机场站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火车票价,按实际票面价格办理退款手续。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