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两名中国游客巴基斯坦遭袭遇难

10名外国游客丧生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尼萨尔23日说,当天凌晨发生在巴基斯坦南伽帕尔巴特峰营地的枪击事件造成11名登山者丧生,其中包括10名外国游客。尼萨尔说,遇难外国游客中有4人身份已被确认,包括2名中国公民、1名美籍华人、1名尼泊尔人。其余6名外国游客身份将在核实后公布。目前,遇难外国游客遗体已全部空运至巴首都伊斯兰堡。

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名受伤游客也随机抵达伊斯兰堡,包括一名中国人和一名尼泊尔人。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拉瓦尔品第军用机场迎接中国幸存者并接收了遇难者遗体。使馆方面证实,伤亡的3名中国公民均为男性,都是来此的登山者。

袭击人员身穿警服

迪亚米尔区警官穆罕默德·纳维德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地时间22日晚10时左右,一些登山者和巴基斯坦向导在海拔大约4200米处的营地遭一伙枪手袭击,9名外国登山者丧生。

路透社则援引另一名警官阿里·谢尔的话报道,事发时间是23日零时30分左右,这些登山者在南伽峰山脚一处旅店遭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乔杜里·尼萨尔说,这些武装人员穿吉尔吉特地区准军事警察服装。当地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袭击者拿走外国人的钱和护照,然后枪杀他们。

吉尔吉特地区靠近喜马拉雅山脉,不少山峰是登山者的攀爬胜地,很少有暴力事件发生。

警官纳维德说,警方和准军事部队已受命前往事发地区,“开展搜索行动,所有进口和出口都被封锁……但愿我们能找到制造这场惨剧的行凶者”。

报复塔利班头目被杀

巴基斯坦塔利班23日“认领”袭击。发言人伊赫萨努拉·伊赫桑说,这是塔利班下属一武装派别所为,旨在报复今年5月塔利班头目大毛拉瓦利-拉赫曼遭美军无人机袭击身亡。

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当天谴责这一暴力事件:“无法容忍这种残酷、非人道的行为,(巴方)将尽全力保障游客安全。”谢里夫向遇难者致以哀悼。

巴基斯坦政府誓言将把凶手绳之以法。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吉尔吉特地区政府和警察部门最高官员23日已经被解职。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外交部回应中国登山者遇袭事件

据新华社电 关于中国登山者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南珈帕尔巴特峰营地遇袭事件,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3日表示,中方对此次暴力袭击事件深感震惊,表示强烈谴责。

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巴方全力营救幸存人员,配合做好遇难者善后工作,尽快缉拿并严惩凶手,采取措施维护在巴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巴使馆将全力帮助幸存者尽早回国,妥善处理遇难者善后事宜。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