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市8月正式开放赴台“个人游”

台湾风光(图片来自网络)

台湾风光(图片来自网络)

在第五届海峡论坛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宣布,经两岸协商,新开放大陆13个城市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其中,省会石家庄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赴台“个人游”。届时,石家庄市民将能以更加灵活自由的旅游方式,玩转宝岛台湾。

13个城市获批赴台“个人游”

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共13个城市,分别为: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其中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等6个城市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赴台“个人游”;而包括石家庄在内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7个城市则时间稍晚,8月28日正式启动。至此,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增至26个。

邵琪伟也同时宣布,大陆方面近期还将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组团社,方便居民赴台旅游。据悉,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自2011年6月28日启动至今年5月底,赴台个人游人数共计38.7396万人次。而大陆赴台旅游人数从2008年的5.5万人次增加到2012年的197万人次,年均增长105%,累计赴台旅游人数达到580万人次,旅游已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主渠道。

自由行价格比跟团游贵好多

目前,石家庄居民赴台旅游,只能跟随旅行团“团进团出”,台湾旅游线路基本都是环岛8日游,没有太多选择,而赴台“个人游”开放后,居民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最长可达15天,游客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由安排时间和行程,旅游质量和旅游舒适度将更佳。

不过,旅行社人士表示,鉴于游客个人不可能比旅行社拿到更高折扣的机票、酒店和相关门票,因此台湾自由行价格会比跟团游贵出不少。保守估计,同样行程的自由行至少将比目前的跟团环岛8日游价格,贵一倍以上,在9000元左右。“有经济实力的中高收入群体和新结婚的年轻情侣,将是自由行的主力。”

目前,旅行社方面正在加紧设计台湾“自由行”产品,8月底正式开放时将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提示】

“个人游”需办理《入台证》

据了解,一般赴台“个人游”仅限于试点城市具有正式户籍的居民才能办理。且居民必须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两证的办理时间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居民可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取得通行证后,居民到具有赴台旅游组团社资格的旅行社办理《入台证》(目前,河北省共有河北国旅、河北康辉国旅、河北中旅、河北东方国旅、河北天鹅国旅5家旅行社,具有国家旅游局颁发的赴台组团社资格。)

游客还可以委托赴台游组团社,代办代订机票、住宿和在台旅游行程安排,并就代办事宜与旅行社签订委托协议。同时,与跟团游不同,旅行社方面还会要求自由行游客出示相关资金证明(5万元以上银行存款证明、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银行金卡扫描件,三者任选其一),18岁以下的游客还须父母等监护人陪同。

石家庄每周7班航班直飞台湾

目前,石家庄至台湾共有2条航线,石家庄至台北航线由东航河北分公司、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分别运营,每周6班,东航河北分公司每周二、四、日执飞3班,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每周一、三、六执飞3班。石家庄至台中航线,由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五执飞1班。石家庄游客赴台旅游,空中交通相当便捷。

赴台“个人游”不得超15天

1、赴台个人游游客不得在台涉及赌博、色情、毒品等内容和有损两岸关系的活动。应当遵守台湾地区的相关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言谈举止文明。

2、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并应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大陆,不得在台非法逾期停留。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不可抗力等因素而在台逾期停留的,应及时通过台方旅游热线电话报告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并在不可抗力因素消失后自行返回。如无正当理由在台湾非法逾期停留且情节严重的,将被遣返并自行负担相关费用,还将由两岸相关机构依法处理。

3、游客应当妥善保管个人的旅行证件,一旦发生遗失或被盗抢等意外,应立即通过台方旅游热线电话报告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

4、游客应注意自我安全保护,严格遵守游览地的安全管理要求,服从管理。

5、台湾是自然灾害较多的区域,也是地震活跃带,在城际旅游时,建议乘坐城际高铁更加安全便捷。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