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夏令营亲子游产品引爆市场

近期,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我市暑期旅游市场已正式启动,旅行社各类暑期游咨询量明显上升,部分热门线路甚至已经“爆团”。

产品咨询量明显攀升

昨日,记者在翟营南大街上的一家旅行社门店看到,在其推出的旅游产品推广单上,许多线路后面备注的“出发日期”都是7月或8月。“这些是专门针对暑期旅游推出的产品,如果学生拿着学生证来报名,我们还可以再打一些折扣。”该旅行社接待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内各大旅行社均已吹响了暑期游的号角,纷纷推出首批暑假期间出发的产品,市场反响日渐强烈。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报名情况最好的还是周边旅游线路,比如黑山大峡谷一日游、白鹿温泉一日游、泰山日出二日游等。

该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6月份,前来咨询暑假期间旅游产品的市民比5月份多了将近一倍。从当前游客报名情况来看,出游的群体主要还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随着中高考的结束,以及大、中、小学生陆续放假,暑期市场将从6月下旬开始逐渐进入旺季,而真正的暑期游高峰预计将出现在8月前后。”

夏令营产品最受宠

在近两个月的暑假里,学生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主角”。记者走访发现,如今,种类丰富的夏令营、亲子游产品和游历世界名校的游学产品成了暑期最受青睐的旅游产品。

“从目前的咨询和预订情况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的夏令营和游学线路是最大热点,预计出行人数同比将增加二成以上。”市区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我市参加暑期游学和夏令营产品的游客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各大旅行社推出的游学夏令营产品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除了观光游玩,出游的学生还可在当地知名学校学习最纯正的英语,入住当地人的家庭,感受原汁原味的境外生活,锻炼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

另外,亲子游产品也成为各大旅行社的暑期主打。据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今年暑假期间,我市各主要旅游产品报价与往常基本持平,不仅如此,他们还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共同出行推出了优惠政策。

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也针对“亲子游”产品推出了一日游均可享受8折优惠、二日游可享受9折优惠的活动。大力度的优惠,进一步推动了暑期亲子游产品的热销。

包机包船成出游新趋势

“随着旅游产品的深入发展和细分,近年来,我市游客对出行方式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暑期,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将与往年不同,包机包船正逐渐成为人们热衷选择的出行方式。”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何滨介绍说。

在我市中山东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运作,预计将在今年暑期继续推出韩国包机。与传统的出行方式相比,旅行社包船、包机更具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旅行社可从价格、餐饮、行程安排、活动等多方面,为游客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此外,旅行社包船、包机还能根据客源特点去安排相关的特色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期,除泰国包机再次直飞,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还联手东方航空开通了台湾大型包机,并联手中国康辉推出以“海上意大利 幸福合家欢”为主题的维多利亚号包船活动。何滨表示:“此次包船是河北省首次大型包船旅游出行活动,相比之前的旅游方式,包船旅游更能体验韩国异域风情,因为行程中的很多主题活动都是在海上进行的。”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出游前,一定要做好相应准备。对于打算出境旅游的市民来说,应当提前办理相关证件,以免因为时间问题耽误行程。此外,应当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

出游过程中如遇不可抗力和服务质量等问题,应积极与旅行社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拨打当地旅游投诉电话投诉,或可保留好相关证据,回到报名所在地,向当地的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