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高考结束遇端午 “拼假”火了长线游

距离端午节还有十多天时间,不少制定端午节出游的市民已经开始准备自己的旅行计划。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正好在高考结束之后,家长带孩子外出放松将成为端午出游的主力,而为了让孩子好好放松,家长“拼假”出游也让中长线旅游较受青睐。

端午出游热度或超清明五一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出游可能比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和“五一”小长假都要火。据一家大型旅游网站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的出行热度已经超过“五一”、清明节,出游搜索量较之前两个小长假有近10%增长量。

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端午节之后要等待三个多月才能迎来中秋节和国庆,假期不像前半年这么密集。大多上班族希望利用端午假期出门旅行。另一方面暑期即将来临,学生群体即将占领出行的主流,暑期也是出行旺季,届时机票、酒店价格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所以端午节出行成为多数上班族的选择。

家长“拼假”带火长线游

据了解,一般的端午小长假为6月10日-12日,有些游客已经设计出“3+2”、“3+4”、“3+6”等多种“拼假”方案,记者了解到,“3+2”方案,即用3天小长假加上之前6月8日和9日周末两天,拼成5天假期;“3+4”方案,即在小长假之后的6月13日和14日两天请假,紧跟着6月15日和16日是周末,如此便拼成一个7天长假;而最强大的“3+6”方案,则是综合了以上两种方案。“拼假”为许多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长线游的机会。

而来自石市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端午节“拼假”出游的游客中,带高考后的孩子外出放松的家长占了大多数,成都、九寨沟、呼伦贝尔、哈尔滨以及港澳、韩国等都是端午节出游的热门之选。“孩子辛苦学习三年了,应该好好陪她放松一下,请两天假也值!”市民吴先生如此表示。

河北国旅有关人士介绍,每年高考后都会迎来考生家庭出游的高峰。但以往端午节经常和高考相撞,而今年端午节假期位于高考后,正好赶上这趟出游的“热潮”。还有今年端午节假期也正好处于大学生毕业季,不少大学生都希望借端午节假期来实现自己的毕业旅行。

端午出游比暑期便宜两成

除了长线旅游,端午节期间各大旅行社也给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的短线旅游产品,北京园博会、青岛海滨游、山西王家大院、河南八里沟以及省内的秦皇岛、唐山、野三坡、白石山,还有石家庄周边的沕沕水、水泉溪、巨龟苑、驼梁、五岳寨、藤龙山、棋盘山、天桂山等都是不错的出游目的地,1-3日游价格大多在100元-500元。

河北康辉国旅有关人士表示,每年从7月中旬开始,正式进入暑期出游旺季,旅游价格也会随之水涨船高。端午节作为旅游旺季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各条旅游线路的价格尚未出现大幅度上涨,出游较实惠。而每年的暑期出游高峰基本上会和“十一”黄金周相连,也就是说从7月份至10月初,出游价格基本上会维持在高位,比端午节期间要上涨两成左右。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