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球最具争议的八大旅游胜地

在旅游业日益发达的今日,那些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景点往往令游客们趋之如骛。长颈族的异域风情、颓败荒芜的古城废墟、南极极地的冰雪和企鹅令人心生向往,甚至连脏臭的平民窟都有许多人想一探究竟。但是,大家可曾想过这些旅游背后隐藏着怎样隐而不宣的秘密?

泰国巴东族居住地 争议点:政府对部落居民的压迫

泰国大约有120万人属于山地部落居民,但是一些国际维权组织指出:其中约50万人都不属于泰国公民,因为他们没有土地,没有选举权,也不享有泰国的医保资助。位于清莱附近的巴东族,总被人们认为是长颈妇女的部落。住在人造假山的部落里,他们的存在仅仅是为了吸引游客。这些妇女颈部长期带着沉重的铜环,致使胸骨肩膀畸形,造成一种长颈的假象。一些人说,旅游使得他们能保持文化传统,但其他人认为旅游业利用没有国家庇护的可怜妇女来换取钱财,而这些钱几乎都进了旅游社的口袋里。试想,如果这些妇女能自由离开这里,她们的境遇也许就将得到善。

秘鲁马丘比丘古城  争议点:破坏古迹

 

目前为止,马丘比丘古城是秘鲁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也是该国最赚外汇的地方。但许多人相信,这些残垣断壁无法承载如此多的游客。目前,秘鲁官方规定这里每日可以有最多2500人进入参观,无论是徒步或是乘车,大多数人都会登上这座8200英尺高的古城,而这实际上已经超出古城的承受力。但是,每年游客还以6%的速度增加,游客每踩一步,古城就崩坏一点。08年时,世界遗产组织就指出马丘比丘地区生态严重破坏,再不限制旅游人数,这里可能成为秘鲁经济的牺牲品。

印度贫民窟  争议点:侵犯隐私

 

这里的街道肮脏不堪,臭气熏天,但是为什么来此的游客源源不绝?也许一部分可归功于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对其的真实反映,甚至其中的小演员就是出生于此。但是这里是游客们所没有体验过的闭塞不便,拥挤的棚屋吸引了无数游客。只要11美元就可以参观工业区和居民区。虽然据说这些钱是资助给他们的,但是很多人质疑这种旅游—纵使付了钱,这样窥探最底层穷人的贫困和挣扎是否道德?

   老挝万荣  争议点:游客死亡

一提起万荣,人们最能联想到的就是毒品、死亡和溺水。这处河滨小镇堪称亚洲最危险的旅游地点之一。仅仅2012年就有22名游客死于毒品、酗酒和溺水。去年九月时,政府已经关闭了几处河滨酒吧,但收效甚微。万荣的毒品和酒令大家争议不断。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