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憋尿会死?嘘···告诉你尿液的十八个秘密

  喝水的重要性你知我知隔壁三岁小妹妹也知,但你对于自己喝下的水份最终转化成的尿液了解又有多少呢?BuzzFeed制作了一个影片《18 Surprising Facts About Your Own Pee》(18个关于尿液的惊人事实),为观众揭开那不为人知的真相!

一般人平均每天会排出6.3杯的尿量(约1200-1500ml)

古罗马人把成尿液当漱口水使用,因为尿中的阿摩尼亚有美白牙齿的功效。(白牙 vs. 口臭,你选哪一个?)

目前世界纪录尿最久的时间是508秒,距离约达430公分,恭喜美国亚历桑纳州的Joey Wallce,膀胱大也能出名啊!(鼓掌!)

由于尿液成分中含有氮,过去曾被用来制作火药。

你是否观察过尿液的顏色呢?尿液由于其中的尿胆素一般来说呈现淡黄色,但也会根据你所吃下的食物而改变,例如吃下大黄可产生粉红色尿液,维他命B会制造亮黄色尿液,营养补充品可导致咖啡尿,吃甜菜则会尿出吓人的红色。

有些人将尿液视为万灵药,饮尿养生;在美国军方的野外求生手册中则将尿液列为不可食用的项目之一,即使是在攸关生死的情况下。

由于尿液是无菌的,过去人们曾用来清洗伤口。但尿液仅在膀胱中维持无菌状态,一旦排出就很容易被污染。

憋尿可能导致生命危险(常憋尿会使泌尿道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严重的话还可能波及肾脏,造成慢性肾炎!),有一名女士就因广播比赛憋尿而死亡。所以,想上厕所吗?快去!

过去对于积了一膀胱的尿液总是来匆匆去冲冲按下开关就尿后不理了吗?这个跟着你一辈子的好伙伴,不妨多了解一点增进下感情。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