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埃及神庙现“到此一游” 当事人父母道歉

“在埃及最难过的一刻,无地自容。”25日,网友“空游无依”发微博称,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旅游时,在浮雕上看到中文“丁锦昊到此一游”,对这个3000多年前的文物受损,他十分羞愧,并向导游道歉。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多位网友声讨、人肉“题名者”。

神庙现“到此一游”

这位网友沈先生称,在埃及最难过的一刻,无地自容。我对埃及导游“亚瑟王”说:实在对不起!没想到嘴里叨叨“怎么能这样怎么能这样”的亚瑟王,返过头来安慰我说:“这不是你们的错,这一定是哪个导游的错,导游应该阻止。”听了这话,沈先生更觉羞耻。我们试图用纸巾擦掉这羞耻,但很难擦干净,又不能用水,这是三千五百年前的文物呀。

父母主动认错道歉

25日下午,南京一位中年男子打电话称,要为“到此一游”事件道歉。在约定的地点,记者见到了孩子的父母。

孩子的母亲流泪不止,他们对孩子去埃及旅游,以及当时在浮雕上涂鸦的具体时间和情景,并不愿意多说,只是称是在孩子年纪小的时候发生的。当时那个旅行团人比较多,大家都各自欣赏风景,家人也没注意到孩子在浮雕上刻画了。后来听孩子说了这事,当时就批评了他,孩子也认识到了错误。

“孩子犯错误,主要责任在大人,是我们监护不到位,平时教育得不好,我们和孩子向关注此事的人道歉,也向埃及方面道歉。”孩子的父亲称,这事在网络上传开后,他们心里很内疚,希望通过媒体为此事道歉。

“我们应该向大家道歉,但我请求大家原谅孩子,给他一个改错的机会。”孩子的父母称,孩子成绩一直都很好,平时也很听话,但性格有些内向。目前,他还不知道这事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要是知道了,得承受多大的压力?也许他未来的成长都会受到影响。

孩子的父亲表示,希望大家宽容孩子,不要打扰孩子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给他一个宽松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当事孩子哭了一晚上

另悉,26日凌晨,记者再次接到孩子父母的电话,称许多网友对其道歉并不买账,孩子也已经知道“题字风波”,哭了一个晚上。

【新闻延伸】

 《旅游法》禁止不文明行为

“部分游客的素质和修养还不高,常常遭到媒体的非议,有损国人形象。”

日前,国务院召开的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指出,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的《旅游法》对旅游者的文明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不文明行为作出了禁止规定。

“要记住,出去,你就是中国!”针对中国游客的陋习,不少网友慨叹。而陋习的改变,要从平时点滴做起。

卢克索神庙距今已有3500年历史,它坐落在开罗以南670多公里处的尼罗河畔。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十九个法老(公元前1398-1361年在位)艾米诺菲斯三世修建的。到第十八王朝后期,又经埃及著名“皇帝”拉美西斯二世扩建,古迹留存至今,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