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曝持“旅游年卡”到武安旅游遭“卡”还被骂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去武安市聚龙山莲花洞景区游玩,持全国旅游年卡的游客被拒,需要另购门票。此外,网友还称投诉遭推诿,甚至被景区负责人来电恐吓辱骂。5月22日,景区回应称,游客谩骂致工作人员情绪失控,但最后“我方仍让步并免费配备导游讲解”。

网曝去武安旅游太堵心

5月21日,网友“primary2011”发帖称:“去邯郸市武安县(应为市,记者注)聚龙山莲花洞景区,售票人员竟然拒绝持全国旅游年卡的游客,并说要另外交20元购买门票,理由是停车费、导游费和800米溶洞内电费……”网帖称,他们拨打年卡上的投诉热线以及河北省、邯郸市旅游局热线,但电话中互相推诿。

网友还上传了年卡图片以及有关视频。通过视频,只见一位景区工作人员被几名游客逼问所收费用等问题。不过,在该视频中并未听见景区人员谩骂言辞。

景区称发帖人颠倒黑白

23日,记者就此致电武安市聚龙山莲花洞景区。一位负责人说,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个网帖,但看完之后感觉很冤枉,“我们想不明白,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这位负责人称,景区于2012年与邯郸旅游局年票办签订旅游年票一卡通合同,合同明确规定,游客持此年票可以来该景区园内休闲区及山上免费旅游,如需进溶洞旅游只需交10元管理费即可。并在门口售票处写明告示牌,由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解释。“4月29日上午,有七八位游客前来旅游,在售票处经工作人员详细解释后不予理睬,强行进入景区。”这位负责人回忆说,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再次把收费事项进行解释,谁料游客不予理睬仍要进洞。

据介绍,景区工作人员劝阻无果,游客却情绪激动开口谩骂,时间长达10分钟左右,最后仍要强行进洞。工作人员克制情绪,可对方有男性游客竟准备动手,更多游客共同上前谩骂,这时工作人员实在忍无可忍,情绪失控,与游客发生不快,对方趁此机会拍下视频。

这位负责人表示,最后,他们仍然做出让步,免费让其进洞旅游,并免费配备导游进行讲解,“这事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怎么又翻腾出来,而且颠倒黑白,不知游客意欲何为?”

旅游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从邯郸旅游局年票办获悉,上述事件他们确实接到了投诉,是几名河南游客持旅游年票到武安游玩,期间发生不快并进行投诉,整个过程中没有推诿之举,是因为山区信号问题,他们在拨打游客手机时始终不易联系,拨通电话也听不太清。事后,他们专门就此向景区进行调查了解。

邯郸旅游部门表示,当事游客所持年票是河南发放,其手册应注明另收安全管理费事项。但是,毕竟游客在邯郸发生不快,作为旅游部门会进行安抚并表示歉意。

聚龙山景区负责人表示,发生此事确实属于失职,给武安乃至邯郸旅游造成了极坏影响。对此,景区全体员工深感抱歉,“一定会进行深刻反省,对员工进行培训再教育”。

相关链接

【旅游年票一卡通】

2013版“锦绣江山全国旅游年票一卡通”,于元旦时正式发行,涵盖120城市511家景区、价值2万元且不限次使用。其中365家景区全年免票不限次,24家免票一次,另有半价或参团优惠项目。贴上本人照片即可全年使用,有效期到2013年年底。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