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名博名嘴名家聚焦圣地西柏坡赞多彩石家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彤) 2013年5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旅游日”,配合“休闲惠民,美丽中国”的主题,石家庄市旅游局与河北电台旅游文化广播联合举办了“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旅游考察活动。活动邀请了包括北京、天津电台和新浪网等16家媒体的记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旅游名博、名作家在石家庄考察采风。

圣地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

西柏坡,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西柏坡,著名革命纪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柏坡,作为革命圣地光耀在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石家庄,是一个年轻的省会城市,也是一座浸满历史的城市,古建奇筑记述着她历经的沧桑岁月;红色圣地,铭刻她曾经的热血激情;被太行怀抱的她,在绿色掩映中呈无限风光;现代都市,充满幸福正能量。

为了宣传推广石家庄的旅游文化及新的都市风尚,让古老的燕赵文化走得更远,让西柏坡红色印记激励更多现代人,河北电台为采风团精心安排了“行走石家庄”的行程和活动,力求能够全方位展示石家庄本土文化。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采风团将在西柏坡、抱犊寨、正定古城、辛集国际皮革城、藁城国大御温泉、君乐宝工业旅游区等地,在代表着石家庄“红、绿、古、新”的故事里、风光里,行走石家庄,还将在正定八大碗等地方美食里、温泉特色的宾馆里、时尚购物基地里,体验石家庄旅游的多彩魅力。

名博名嘴话石市 网友转发领大奖

本次活动还推出了“名博秀石家庄”、“名嘴说石家庄”、“名家写石家庄”等环节,通过知名博主、知名电台主持人、知名作家的旅行体验,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以博客、微博、微信等时尚传播方式,让更多人感受石家庄厚重的历史人文、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活动还开展了“圣地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微博、博客评选活动。5月27日前,只要转发河北省旅游局官方微博、石家庄旅游局官方微博、河北旅游文化广播官方微博、新浪河北旅游微博、旅行达人微博、旅游名博发布的以“圣地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为主题的微博,并@三个人以上就有机会获得微博、博客评选活动大奖。

听燕赵传奇 走河北大地

与此同时,河北电台本着“挖掘地域文化,传承历史文脉”的宗旨,推出“听燕赵传奇,走河北大地”系列活动。届时,河北电台将陆续推出500集由著名专家学者主讲的本土文化特色广播节目,将鲜为人知的历史遗存、文物真迹,以及变化中城市人文,配合着参与者的行走体验,随考察行程播放。

“行走石家庄”作为活动第一站,先声夺人,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旅游名博关于石家庄的微博和博客一经发布便会被大量转载,关于西柏坡、正定古城的微博、博客转发量屡创新高,不少网友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石家庄看看”。而通过此次活动,正定古城悠久浓厚的历史、神秘的佛学渊源大放异彩;革命伟人留在西柏坡的红色事迹,使采风团成员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石家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也得到见证。

【相关链接】

西柏坡红色收藏第一人捐藏画 续写父辈红色情怀

西柏坡红色收藏第一人王律现身西柏坡,为“行走石家庄”媒体达人采风团讲解一些西柏坡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并向西柏坡纪念馆捐献红色经典宣传画《胜利在前——毛主席、周副主席、朱总司令在西柏坡》。

革命圣地西柏坡 红色游玩攻略大放送

这个光耀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原本是河北省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普通的山村。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选定这个地方,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从此,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抱犊寨游玩锦囊

抱犊寨,旧名抱犊山,古名萆山,位于河北省石家庄鹿泉市西郊,距省会石家庄16公里,它东临华北平原,西接太行群峰,一峰突起,峥嵘雄秀,四周皆是悬崖绝壁,远望犹如巨佛仰卧,眉目毕肖,其山顶平旷坦夷,有良田沃土660亩,土层深达66米,异境别开,草木繁茂,恍如世外桃源。有“天下奇寨”、“抱犊福地”之誉。抱犊寨历史悠久,公元前204年汉将韩信曾于此萆山设伏、背水一战、大破赵军。金末元初,金恒山公武仙曾于此山屯兵建寨,抗击蒙古军队。

致如歌的岁月 石家庄历史文化名城精选攻略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北15公里,全县面积为585平方公里,人口54万。京广铁路、京深高速公路从境内穿过,是北京南大门,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历史上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至今正定南城门还嵌有“三关雄镇”的石匾额。清代大诗人朱佩莲曾赞道:“九通京华路,真称北镇雄,波警徒骇侧,云压太行东。

领略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的夏日风情

石家庄国大御温泉渡假小镇,国家挂牌AAA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石家庄东部滹沱河生态休闲带南侧,距市中心博物馆以东16公里,紧临307国道。小镇利用3254米深处的古生界奥陶系温泉资源,以温泉养生为主题,突出休闲度假、绿色生态,打造河北省会东部最具吸引力的、面向“京津冀”三地的温泉度假景区。小镇分为温泉酒店区和温泉度假区两大组团,小镇一期——国御温泉假日酒店已于2010年对游客开放。日前,日接待游客在1000人左右。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