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上刀山下火海 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冒险之旅

“上刀山,下火海”,如果没有真本事就不要在吴桥江湖说大话,吴桥杂技大世界带你畅游江湖。

吴桥杂技大世界占两个之最:一个世界之最,一个中国之最。之所以是“世界之最”,是因为世界上唯一的杂技主题公园;“中国之最”,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表演类型的旅游景点。

吴桥,作为中国杂技艺术的发祥地,以其悠久的杂技历史和精湛的杂技艺术在国内外杂技界被称作杂技艺术的摇篮,1954年吴桥被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杂技之乡”。

杂技大世界共建江湖文化城、杂技奇观宫、魔术迷幻、小泰山等八大景点、集娱乐、参与、交流、表演、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展示民俗精粹,以独特的杂技文化旅游日益奠定了华北知名景点地位。杂技大世界的中心景区江湖文化城占地19200平方米,重现了当年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庙四个民俗文化集散地的表演特色和江湖文化景观,让人们充分领略吴桥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漫步城中可以尽情欣赏各具特色的杂技、马戏、戏法、气功、曲艺、独台戏、拉洋片、驯白鼠等艺术表演。

门票:通票160元

开放时间:夏秋8:30-18:00;春冬8:30-17:30

建议游玩时间:1天

【必游景点】

江湖文化城

吴桥杂技大世界最具特色的中心景区,占地19200平方米,重现了当年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庙四个民俗文化集散地的表演特色和江湖文化景观,让人们充分领略吴桥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漫步城中可以尽情欣赏各具特色的杂技、马戏、戏法、气功、曲艺、独台戏、拉洋片、驯白鼠等艺术表演,身着清朝服饰的吴桥艺人们,说着当年卖艺求生的语言,把过去艺人四海为家的生活情景展视的淋漓尽致,集中展示了清末民初的旧中国市井社会百相的文化氛围。

魔术迷幻宫

建筑面积4432平方米,以历史神话传说、传奇故事为展示内容,以历史和现代魔术的经典技艺为手段,向游人展示千年魔术的神奇玄奥,魔术大师们靠灵巧的双手和奇特的道具,魔幻般的变出奇妙的世界,令人眼花缭乱,人体三分、穿越钢板、倒悬行走、空桶取物、大变活人、龙宫探秘、捆绑逃脱等20多个节目展示了魔术的瑰丽和神奇。

杂技奇观宫

建筑面积5529平方米,空出反映中华民族自远古黄帝时代至现代数千年的杂技发展史,有黄帝战蚩尤、魏晋椽樟、水转百戏、南园庙会等十几个场景。

红牡丹剧场

以展示集现代声、光、电及各种高科技技术于一体的大型综艺性杂技晚会。

马戏游乐园

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来自内蒙古大草原十六匹威武骠悍的骏马在一望无际的马场上奔驰,时而马上倒立,时而马上大站、独站双马、倒骑摘花,一个个惊险的动作让您目不暇接,同时还可翻身上马,亲自试骑,体验一回做草原英雄的感觉。

滑稽动物园

以各种动物表演为主,如老虎骑马、非洲狮穿火圈、大象按摩、狗熊耍大刀、山羊走钢丝、狼狗认字、猴子骑单车、等动物滑稽表演。

杂技宾馆

建筑面积614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人就餐,可使游客就餐时,欣赏到画中钓鱼、无火烹饪、空壶取酒、高车送菜等别有情趣的场面。

【交通】

自驾线路

石家庄——吴桥:石黄高速至衡水;出衡水,上德衡高速公路至德州;德州北上走京沪高速,东向到吴桥镇,西向到吴桥县;(到吴桥县,也可以从衡水,直接走国道G105北上直达,G105与津浦线平行)

北京——吴桥:杨村出口---天津外环-静海往前-吴桥(单程50元)

济南——吴桥:京福高速吴桥出口左转直行二公里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