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比马尔代夫更美 游三沙从西沙群岛开始

到热带海岛度假,是时下最受国人欢迎的旅游选择之一,像马尔代夫这样的岛国,不少人度假归来后更是感叹“天堂也不过如此”。其实,中国也有“马尔代夫式”的海岛,它们就是南海中的东沙、西沙、中沙、南沙群岛,都是地处热带、以环礁为主的珊瑚群岛,海水、珊瑚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气候等,完全可以和马尔代夫相比。可惜的是,因为交通等条件的限制,要到东沙、西沙、中沙、南沙群岛旅游并不容易,但是三沙市正式成立后,三沙市管辖着西沙、南沙、中沙三个群岛,三沙市基础建设亦已全面开工,三沙的旅游开发被正式提到了政府的议程,因此备受各方瞩目。

 西沙宣德群岛北部海域清澈可见

三沙市管辖的三大群岛中,以目前的现实条件,最为可行的旅游目的地就是西沙群岛了。4月28日三沙游邮轮线路成功开通,首航目的地也是西沙群岛。虽然不是大家预期的直达永兴岛,但是无疑降低了到西沙旅游的门槛。让热爱南中国海岛的国人有了新目的地:下一站,西沙!哪么怎么样才能将选项变为现实,畅游中国的“天堂”呢?本期,为你介绍三沙游中的西沙群岛游,让它成为三沙游的第一站。相信去了西沙诸岛之后,国人一定会发出“原来天堂就在中国”的感叹。

西沙渔民在近海作业

不为常人熟知的西沙游

对于一般的游客来说,到西沙群岛旅游曾经是不可想象的事,甚至不曾听说,但是在海南,还是有小部分人有过到西沙群岛的经历。据熟悉海南旅游的业内人士透露,在多年前,到西沙游玩就已经形成了一个小众市场,游客一般都是对海南的海岛颇为熟悉的,国内一般的海岛游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希望比普通游客先一步领略到西沙那原始的美。据她介绍,走正规渠道的话,可以先去文昌的清澜港,坐西沙群岛的补给船到西沙永兴岛,需提前一周以上向有关部门申请办上岛证;不正规的就是租用渔船出海到西沙群岛。永兴岛现在是海南省三沙市的政府驻地,是西沙群岛最大的岛屿。

该人士介绍,走正规程序的,多是出于科考的需要或者有公务前往西沙,过程较严格,但是旅途中的船只安全性高;私下里租用渔船的,多是外地游客,不熟悉申请程序或想省时,但是渔船容易晕船,于大海中长途航行遭遇风浪的危险性也较高,费用也较高,还有可能会被有关部门查处,所以正规旅行社不赞成私下租渔船出海。不过,随着三沙市基础建设的全面开工,接连出现渔船、货船、游艇等船舶非法前往三沙旅游的行为。例如,今年4月26日一艘无证游艇因擅自前往三沙海域游玩就被三亚海事部门依法查处。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