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结伴自驾来春游 重渡沟处处是美景

    听朋友介绍说:重渡沟好玩,经不起诱惑,五月携妻带儿驱车三个多小时,便来到了梦想中的重渡沟。

    但怎么也料不到,虽然回来多日,也总会想起重渡沟那美好的风景。那天,空际薄明初透,沿长廊而短桥,而藏竹,而丛柳,而山泉,而瀑布,而弯弯曲曲的游览栈道,到了幽幽楚楚的金鸡谷。或许是彼此之间就有过默契,十里幽谷的每一景都深深烙在脑海里,即便是那一缕一缕的无名小溪,看似平平淡淡,但却蕴藏着无限的,甚至是巨大的生命力,即便是随意一瞥,那也是佳妙无比。

    金鸡谷的河边,芳草茸茸,树林密密,苔藓翠翠,野荷香香。叫出名和叫不出名的野花,更加天然,更加本质地呈示着一种静穆、溪远、高洁的美。抬眼审视那如纱如银的瀑布,一种透彻的愉悦与感动,顿时涌上心头。真是老天的造化,大自然所能展现的一切,这里都会有。再看与峡谷相连的天空,峡谷对峙的峭壁,顺峡谷而出的山风,都格外富于情致,无一不美,这就是大自然赋予重渡沟的风景,又是重渡沟赋予人们的风景。


    宿于农家,一觉醒来,晓光清凉如水,空气如刚从枝头摘下的樱桃一般新鲜。资料明明白白,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68000个,的确一处绝无伦比的天然氧吧,这对常年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敢说是来到了天堂。太阳微露,只消抬臂就能揽着大把的温馨,大把的纯净,大把的风景,到重渡沟还需要什么,这就够了。 水景大酒店相视而卧的湖水,清澈、透明、如孩子的眼眸,又若一颗不曾被沾污的心。活泼的游鱼,尽情起舞、无忧无虑,看得十分真切。清风吹来,湖水动感十足,波光粼粼,蓝天碧水,浑然天成,真是好看。几丝柳线拂过,怡如少女起舞,未及尝够,又很快平宁,任由湖水、蓝天、柳丝构写重渡沟不尽的诗意。


    蹑足而至农家小院,情趣横生。青青藤萝的篱笆攀缘而至,并携来如许芳香。悄悄拽过一袭清风的衣角,这些馥郁的香气,都是些什么花儿吐放?农家主人会告诉你;因为重渡沟野花、果花太多,稍有风来,便会闻到沁肺的花香。随风吹竹摇,流水如琴的韵律,亦能听见轻盈逸出的一曲又一曲佳籁。


    是的,重渡沟的风景就是一幅画册,也是一种境界,一种叫人永远忘记不了的境界。因为在重渡沟,自然不需要演绎。她的每一处农舍,每一道溪流,每一片竹林,每一朵鲜花,每一颗野菜,甚至是每一块石头,都会让你产生联想和感动,这就是重渡沟的风景。如此这般风景,得以赞美,乃理所应当,览而不忘,游而不烦,乃理所应当,因为这就是让人难以忘怀的重渡沟风景。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