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山青水媚 步步有景 “偏向虎山行”一日游

“这次的行程让我不得不赞叹虎山的神奇,在人际罕至的深山里,享受原汁原味的大自然,或登高望远,或溪边亲水,或松林听涛,或中山探幽,或洞里寻奇,一步一个风景,十步一种体验……”一位虎山归来的省会游客如实赞到:“在尽情体验山水自然的时候,劳碌琐碎全都抛到九霄云外。”

景点密布 游有所值

通向虎山的交通十分便利,下车后就可以进入3公里长的鸟鸣涧。每天清晨鸟儿在林间鸣唱,好似大自然交响曲。

你可以乘坐观光车或步行前往景区深处,寻觅林间古松和黄羊。三界沟景区丛林幽深,瀑布飞流直下。虎山主峰尖嘴梁,又称"摩天梁",海拔1100多米。站在峰顶远眺,可看到云海茫茫、山峦起伏、峰峰争俊。

虎山遍布的美景一定让人流连忘返。

虎山灵秀 山青水更媚

虎山植被覆盖率高,水资源丰富。眼下正是丰水季节,河流纵横,整个游程都会有清澈溪流的歌唱伴随。

由于山体落差较大,形成了千姿百态的瀑布群落,神仙瀑、三连瀑密集成串,瀑瀑相连,飘舞在葱茏幽深的峡谷之中,冬温夏凉,清澈见底,游鱼、青山倒影其中。

另外,风光秀丽的金水湖纵长500米,湖面如镜,波光粼粼,宛如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虎山的青山秀壤。

文化厚重 淘金史卷诉说远古

这里还是中国北方最典型的采金之地,有自唐代以来千百年中山民淘金挖过的山洞。游客可以走进洞中探寻古人淘金的秘密。

淘金洞内的岩石闪着金属光泽,一池清泉幽不见底,头顶泉水叮咚,脚下溪水潺潺,若梵音仙乐。形态各异的淘工雕塑和千百年前使用的古淘金器具,向我们述说着久远的淘金史。

【小贴士】

景区坐标:景区位于曲阳县最北端,曲阳、唐县、阜平三县交汇之处的太行山中段,属于古北岳恒山的南麓。

推荐路线:保定--保阜高速--灵山路口下--虎山风景区(一个小时之内到达)

石家庄--京昆高速--曲阳路口下或京昆转五台山方向走保阜高速--灵山路口下--虎山风景区(两个小时之内到达)

北京--京昆高速--保阜高速(灵山路口下)--虎山风景区(三个小时之内到达)

天津--保津高速--保阜高速(灵山路口下)--虎山风景区(三个小时之内到达)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