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跟玩家学出境游打电话、玩微博如何巧妙省钱?

去往不同国家和地区,掌握不同技巧,能让出境通话、更新微博更放心。

多种方法能省钱

即使是经验最丰富的旅游老手,在面对境外手机漫游如何计费时,大概也会感到晕头转向。一旦出国,在国内的各种移动包月套餐就自动失效了,所有网络计费都按照所在国和我国电信运营商所签订的协议来进行,大多完全按照流量收费。

出境省话费,第一个方法就是在境外购买或者租一部当地手机,这种便宜手机往往会附赠话费,同时尽量用短信,因为短信的传输费要便宜得多;其次就是利用网络电话(VOIP),或其他在线聊天语音软件,比如免费而且口碑很高的Skype,利用电脑或者其他因特网连接工具来进行网络视频通话,这也是目前 中国(攻略) 留学生与国内联系时普遍使用的方法之一;第三,换境外SIM卡,出境游时带上自己的手机,在国外购买SIM卡,或在当地便利店购买电话卡,可以询问并购买拨打回中国最优惠价格的电话卡;出国期间先关掉数据漫游,想使用手机上网优先使用当地的免费Wi-Fi网络。

前往美国或澳大利亚旅游时,建议购买当地的电话卡,拨打国内电话非常实惠,美国的电话卡最便宜的每分钟0.1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 0.6-0.7元/分钟,澳大利亚的电话卡最便宜的每分钟0.03澳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0.2-0.3元/分钟;赴欧洲旅游的游客建议在当地的电信局打电话,欧洲许多大车站及观光地区很容易找到电信局。

移动在线不可少

对潮玩族和微博控来说,居家旅游必备iPhone。为了随时上网,很多人都会选择国际网络漫游包月的个性套餐,但是到了境外用iPhone上网还是要小心,以下两个方法也许能够省钱。

外地网络要挑对:有时到了境外开电话,会搜寻到几个网络供应商。在出发前,可以先向移动电话网络提供商查询旅游目的地的对应网络,以免使用了其他的网络提供商,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

启用数据保护功能:如果不希望被收取任何数护费用,要在手机中把“资料漫游”、定位、自动检查邮件等类似功能关闭,每次重开电话时再确认一次。

此外,不少国家的无线网络覆盖区域相当密集,对于游客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找到免费的无线上网地点。比如,每个星巴克都会提供免费Wi-Fi接入,其他很多地方都有免费的“热点(Hotspot)”,即以免费或付费方式获得Wi-Fi服务的地方。

出境游时拨打国际漫游,拨打方式不同,价格便可能会相差数倍,甚至数十倍。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