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盘点河北最值得游览的景点

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旅游景区(含天下第一关、孟姜女庙、老龙头)

天下第一关景区

天下第一关景区以山海关城为中心,包括山海关城、“天下第一关”城楼、靖边楼、牧营楼、临闾楼和长城博物馆等。第一关景区内的明代城墙建筑保存基本完好,主要街道和小巷,大部保留原样。老龙头是明代山海关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的临海高地上,万里长城好似一条巨龙,在此将龙头伸入到海中,将海水搅动得波浪起伏,故得名“老龙头”。现存的孟姜女庙为明万历年间的建筑。孟姜女庙座北朝南,占地面积约72公顷,是一座大式硬山砖木结构的建筑。四周林木葱郁,掩映着黛瓦红墙,显得格外古朴清幽。

北戴河海滨(含鸽子窝公园)

   北戴河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鹰屹立,故名鹰角石。该石高20余米,过去常有成群的鸽子或朝暮相聚或窝于石缝之中,因此得名鸽子窝。鸽子窝公园是观赏海上日出的最佳之处,每逢夏日清晨,这里游客云集,观赏“红日浴海”的奇景。1954年夏,毛泽东主席曾在鸽子窝公园极目远眺,感慨万千,写下《浪淘沙•北戴河》这一不朽诗篇。

在园内东南临海崖顶处,建有一条50米长的仿古建筑---望海长廊,廊内彩绘100多幅传统壁画。公园西海滩有人工湖一座,湖中水榭曲桥、亭子等是您休憩、游玩的场所,园内放养着600余只广场鸽,可同您戏耍、合影。立长廊,观沧海,赏红日喷薄欲出,看海上渔帆点点,鸽子窝公园定会使您对他青睐有佳。站在这里可以一睹海上磅礴壮观的日出景象,漫步在182米长的望海长廊上任由海风的洗礼,在碧湖之畔樱花树下静坐看白鸽飞舞,清静雅致、怡然自得。

唐山南湖公园

唐山市南湖公园

南湖公园位于唐山市区南部,面积有350万平方米,获河北省第一届“人居环境奖”、国家2002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04年度“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2005年被国家建设部批准设立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唐山是一个以采煤起家的重工业城市,由于近百年的开采,在市区周边形成了采煤下沉区,南部采沉区就是其中之一。几十年的沉降过程使采沉区内杂草丛生、坟墓遍地、污水满沟,成了人迹罕至的废弃地。严重破坏了该市的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容貌,影响了南部采沉区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1996年底唐山市本着“变劣势为优势、化腐朽为神奇”的方针,决定实施大面积生态绿化工程。经过多年的建设,昔日脏乱荒芜的采沉地,变废为宝为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即南湖公园。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