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县发展文化旅游业助力扶贫攻坚

统筹整合资源 建设精品景区

唐县发展文化旅游业助力扶贫攻坚

唐县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努力塑造尧帝故里、红色唐县、山水唐县三个品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助力扶贫攻坚。

唐县是唐尧故里和白求恩精神发祥地,集山区、库区、老区为一体,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拥有古北岳大茂山、以尧帝母亲名字命名的庆都山等文化名山。该县围绕这些景区景点,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精心培育,大力推进。

加强规划管理,统筹整合资源,着力打造精品景区。以组建河北古北岳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为契机,统筹大石峪、秀水峪等景区开发,打造古北岳风景名胜景区,做大龙头。以青虚山为中心,整合西胜沟、全胜峡等景区资源。以庆都山为载体,加快唐尧文化园建设,借助环京津健身休闲基地项目,打造寻根祭祖、健身休闲基地。以做大做强白求恩精神品牌为核心,加大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逝世地、晋察冀司令部旧址、晋察冀烈士陵园等红色纪念地的保护、修缮、开发力度,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3A级景区5家,省级森林公园2家,国家级森林公园一家。

文化旅游业与“幸福乡村”建设相结合,成线连片发展农家乐旅游,带动景区周边农民致富。目前,大石峪、西胜沟、全胜庄、北高昌等景区附近村,建起具有一定特色的农家乐餐馆和旅馆100多家。

旅游业与特色种养业相结合,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游。倒马关乡依托大石峪、秀水峪等景区,建设了千亩优质核桃基地;齐家佐乡依托青虚山景区,发展优质核桃、苹果等果品基地一万亩;北高昌、峪山庄等村依托唐尧文化园,发展优质白桃、甜杏等果品基地5000亩。

旅游业与传统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依托特色陶瓷、铜铸等特色文化产业,精心开发旅游商品,提高综合效益。“梅纳雪”陶瓷由于设计崇尚自然,融入生活气息,现在已成为该县文化产业发展的拳头产品。

努力将旅游景区景点“串点成线”,逐步实现一日游向多日游的转变。加强与京津等大城市旅行社的沟通联系,积极与周边地区开展旅游横向联合,力争使更多的景区纳入热点旅游线路。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