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古韵水乡 风情恩施 2013湖北恩施石家庄旅游推介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昨日,“风情大地,天赐恩施”2013年湖北恩施旅游(石家庄)推介会在石家庄河北宾馆一楼宴会厅隆重举行。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委员会、恩施市、利州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人民政府主办此次推介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领导出席本次推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推介会将就恩施旅游介绍、两地旅游产业联合发展和合作洽谈展开。为石家庄人民带来又一个集神奇山水风光和厚重民族文化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的同时,必将成为石家庄、恩施两地旅游联合大发展的有一个里程碑。石家庄百余家旅行社与几十家媒体参与推介。

恩施,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巴渝文化、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和传承;更是中国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被誉为最适宜旅游和居住的地区之一。这里“两江”深切三大山脉,自然运动的神奇作用造化了延安丰富的喀斯特地貌。近70%的森林覆盖率,让恩是更有“鄂西林海”支撑。万里长江穿越恩施,形成了秀丽的巫峡风光。八百里清江深切齐岳山、武陵山脉,两岸峡谷俊秀、石屏垂立、壁画神雕、瀑布飘逸,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恩施旅游独具特色,被誉为“休闲胜地”。恩施的美就在于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奇峰异石、溶洞飞瀑、佳林名卉遍布,形成了秀、雄、奇、绝、险的旅游特色,有惊世大峡谷——恩施大峡谷,国际旅游景点——神农溪,神州第一漂——清江闯滩,世界特级溶洞——腾龙洞,土家第一宅——鱼木寨,荆楚第一石林——梭布垭石林,还有中国南方第一佛教石窟——仙佛寺,武陵第一寨——鱼木寨,堪比北京紫金城的唐崖土司皇城,土司文化的标志性建筑群——恩施土司城等。除此之外,土家族的吊脚楼、侗乡的风雨桥、七月的女儿会、耕耘时的薅草锣鼓、葬礼时跳的撒尔荷、吉庆时跳的摆手舞,都展示着绚丽多彩的恩施风情。

 



在恩施,旅行者可以观天下奇景,住土家吊脚楼,与土家族苗族一起唱“龙船调”,跳“摆手舞”,到女儿会感受中国情人节……本次推介会推出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地质奇观游、诗话清江游、秘境峡江游、康体养生游、激情漂流游和民族风情游。基本串联了恩施所有旅游景点,选择任何一条线路出行,都将带来一次震撼、独特的旅游体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