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樱花红陌上 杨柳绿池边 石家庄赏樱花宝地最全集锦

妩媚中藏着妖冶

多情地绽放着笑靥

这位东瀛来的红衣女子

沿着杨玉环的低吟浅唱

在中国水墨画中

舞动水袖

正值晚樱初绽的时节,往年的这个时候,武汉大学的樱花引得无数游人前去一睹花容,而今年,庄里的朋友不用再羡慕其他地方“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的美妙意境,因为春风拂来,已羞红庄里片片樱花林。

小编盘点了庄里最美的赏樱宝地,赶紧趁着樱花短暂的花期,一起去看看吧!

 

1.科技大学

摄影:李素

“想看樱花何必大老远去武汉,咱庄里就有哦”,去年一位网友微博爆料,河北科大新区校园内700多株樱花绽放的消息一时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据悉,今年科大樱花再次进行补种,目前已达1260棵,其中以晚樱为主,已经进入盛花期。部分早樱,花期已过。科大新区的樱花树年龄尚浅,个头不大,但是枝桠上盛放的花朵毫不逊色。

摄影:李素

随着春天的气息愈加浓厚,馥郁花香弥漫科大校园。牧星湖边,很多学生在上下课途中都会停下脚步,或者拍照、观赏,或者在树下看书,缤纷的色彩与学术的气息相融,让校园充满了时尚感。

交通: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

公交路线:乘坐69路、3路终点站到新校区西门  206路到新校区东门

 

2.植物园

粉色的樱花

绿色的樱花

从本周四开始,植物园的樱花将进入最烂漫的盛开时节。此时,位于碧塘观鱼景区西侧樱花园里的数千株樱花已含苞待放。粉色的花苞悬挂在枝头,在春风里轻轻摇摆。远远望去,一棵棵含满花苞的樱花树像连成一片的朵朵云霞,蔚为壮观。

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樱花的花期极短,从开花到落瓣也只有几天的时间。预计周四初花,本周末可达到盛花期,届时游客可赏“樱花如云”,下周三左右樱花开始落瓣,漫步树下即可淋一场“樱花雨”。一周之内游客可捕捉到樱花从盛放到花雨飘落的美丽景色。

交通:

乘坐305路旅游11路旅游1路到植物园下车。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