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抬头看樱花海棠 低头嗅郁金香
—石家庄最美的春天将于本周在植物园呈现

    

春姑娘来了(景区供图)

碧桃 狄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李晶泽、张一梁)暖暖春日里,植物园迎来了一波波踏青赏花的人潮。此时正是园内百花盛放的好时节。本周末郁金香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位于热带温室广场的缤纷花境精品展区的郁金香已全面绽放,预计周末游客可观赏到渐变的紫色花带,由十五个品种的郁金香组成的五彩花溪以及由黄色的“蒙戴尔”、红色的“检阅冠军”以及紫色的“蓝英雄”等品种组成的形似郁金香花的图案造型。波澄湖畔的郁金香园周末花开效果也达最佳,工作人员在展区内设计的各种郁金香图案效果将全面呈现。展区内的园林小品也已全部设计完成,周末将带游客一同体验浓浓的荷兰风情。玫瑰艺术广场的郁金香也已吐蕊怒放,同时工作人员采取技术手段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延长郁金香花期,以保证展区内的郁金香此起彼伏,花开不断。

樱花树下

    位于园区北部海棠瀑布景区的海棠花开得正好。近50亩的海棠山上栽植了西府海棠、贴梗海棠以及花瓣重密的垂丝海棠,娇艳俏丽的北美海棠等数千棵。置身海棠山上,就能体验“海棠花开映山红”的绮丽景色。今年植物园的海棠相比往年开得最好,颜色也最为亮丽。密实的海棠花压弯了枝头,艳粉、大红、浅粉,各色海棠花连成一片,几乎覆满整个山体。预计本周末海棠将开始落瓣。薄如蝉翼的海棠花瓣随风飘落,有的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花毯;有的覆满山间的小溪水面,随着山势顺流而下。远观海棠山,这里似乎正在下着一场粉红色的花雨。今年海棠花开效果数历年最好,想要体验这一份唯美浪漫的游客可不能放过这一个好机会。

碧桃大道 狄乐

    从本周四开始,樱花也将进入最烂漫的盛开季节。位于碧塘观鱼景区西侧樱花园里的数千株樱花已含苞待命。粉色的花苞悬挂在枝头,在春风里轻轻摇摆。远远望去,一棵棵含满花苞的樱花树像连成一片的朵朵云霞,蔚为壮观。

石家庄植物园郁金香

浪漫花田

    赏樱有两种意境最美,一种是“樱花云”,即是樱花盛开的时候;另一种是“樱花雨”,即是樱花开始凋谢的时候,阵风吹过,樱花花瓣随风洒落,似是下过了一阵细雨,携着隐隐的清香落在树下行人的身上,极其浪漫。

    各色樱花 相映成趣    

    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樱花的花期极短,从开花到落瓣也只有几天的时间。预计周四初花,本周末可达到盛花期,届时游客可赏“樱花如云”,下周三左右樱花开始落瓣,漫步树下即可淋一场“樱花雨”。一周之内游客可捕捉到樱花从盛放到花雨飘落的美丽景色。

绿色的樱花

浪漫花田

    本周末,碧桃也将迎来观赏佳期。植物园在盆景馆西侧的碧桃大道、碧塘观鱼南侧的主路两侧以及象鼻山下等地种植红叶红花、绿叶白花、绿叶红花、紫叶碧桃等品种的碧桃万余棵。花开时刻,红花艳丽似火,白花素雅如雪,称着嫩绿的枝叶,带给游客强烈的春天气息。同时位于碧塘观鱼景区对面路西的紫荆、宿根花卉园南侧的美人梅等花卉本周末也将进入盛花期,由各色鲜花装扮的最美植物园本周将呈现。

紫色温馨

欢乐


    赏花小提示:

    花节期间植物园门票价格50元/张, 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免费、同时扩大优惠力度:市级劳模、特级教师凭有效证件也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学生及60岁以上老人凭证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郁金香花船

    准备来赏花的游客们可以选择在纪念碑站乘坐旅游1路或在省博物馆乘坐旅游11路公交车直达植物园。自驾车游客有三条线路可供选择:(1)和平路向西至植物园街,沿植物园街到达植物园;(2)从槐安路至西三环往北,由北外环辅路到达古城西路向东到达植物园;(3)沿北二环至石清路,沿古城西路向西到达植物园。(4)外地游客可在京昆高速鹿泉东收费站出高速,然后沿路向东500米即到植物园。

老来乐

    为了方便市民,让更多的游客欣赏到如诗的美景,4月20日(周六)、4月21日(周日)植物园最美的两天,开闭园时间将适时延长为开园时间为早8:00,闭园时间为晚6:00。欢迎您带领全家来植物园享受一次“石家庄最美的春天”。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