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踏青出游好时节 孕妈妈必备小贴士

又到了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对于孕妈妈来说,适当的出游可以为准妈妈带来好心情。不过,在出行前也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事前准备。

孕13到27周适宜出游

孕12周之前的阶段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过度的劳累会增加流产的危险;同时各种病毒在这个阶段对于胚胎的影响比较大,一旦生病,可选择的药物也极其有限。所以可利用这段时间做些出游计划,转移注意力,对减缓早孕反应也有帮助。

孕13周直到27周是孕妈咪最适宜出游的时期,这一时期大多数孕妈妊娠反应消失,胃口大增。肚子有小小的隆起,正怀着美好的期待心情,且流产和早产的概率比较低,身体状况比较平稳。

这些旅游地适合孕妇

短途旅游:所在城市周边景点的旅游,一般来说1~2个钟头就能到达,很多当天可返回,或者利用双休日在那里住上一晚,放松心情的同时也不会太累。

大中城市旅游:找一些省会城市或者著名旅游城市,这些地方一般旅游和交通较成熟,配套设施齐备,也会有完善的医疗机构。

这些旅游地孕妈需慎重

出国旅游:一般出国乘坐飞机时间较长,而且会发生时差疲劳、气候、水土不服等症状,因此要出国旅行最好选择较近且旅游线路成熟的地方,并事先了解清楚当地可就诊的医院。

偏远地区:孕妈不适合到偏远地区或岛屿等交通不便的地方旅游,路上的辗转颠簸对于胎宝宝来说十分危险。

爬山:虽然看到的景色会很美,但是过度疲惫也会造成危险,遇到紧急情况难找医院。

另外,孕妈选择的旅游地点不宜过冷或过热,不要选择地势高气压低的城市,也不要去海里游泳,以免子宫收缩。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围产中心主任 马志敏)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