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遵化旅游局强化措施构建美丽景区

遵化万佛园景区(网络图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今年以来,遵化市旅游局以建设“美丽遵化”为切入点,重点打造美丽景区。通过加大治理景区周边环境,推进景区项目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大景区与文化深度融合,使景区的环境更美丽,景观景点更精致,文化品牌更响亮,旅游服务更人性化。

    加大环境治理,让景区环境更“美丽”。按照“处处是环境,乡村即旅游”的发展理念,结合乡镇及行政村开展以农户院落、村内主副街道、集贸市场、村庄周边为重点,大力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庭院、清残垣断壁和危房整治工作;以种植花草苗木、整治街道外观、完善照明设施和整治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为主,深入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切实达到“户户洁、街街净、处处清”的卫生标准,为游客、居民提供高品位的体验环境、生活空间。

    不断推进景区项目建设,让旅游产品更“精美”。围绕建设京津冀旅游休闲度假基地目标,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经营、高效能管理,提高现代旅游功能”的思路,实施了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清东陵景区封闭管理、黄花山、福泉新宫度假村、御湖度假村、禅林寺等一批重点旅游开发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使遵化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景点更加精致美观。同时,按照国家5A景区标准,精心打造清东陵、万佛园景区,提升旅游产品档次。

遵化皮影(网络图片)

    加快景区管理和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让景区的人更“美丽”。按照景区服务体现出人性化服务意识要求,今年将组织5次培训。通过培训,使员工真正树立以管理求质量,以质量树品牌,以品牌谋发展的战略思路。同时在管理和服务上抓细节,使细节出亮点,精品成卖点,从而打造出精品景区,使景区更有品味,让游客得到温馨周到的服务,让员工成为景区最美丽的人。

    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资源,提升遵化旅游品质,让景区文化更加“美丽”。对清东陵皇家文化、汤泉的“汤”文化养生休闲、民俗文化乡村游、绿色长城文化游等方面进行挖掘和展示,同时请新闻媒体走进遵化、了解遵化,加大旅游文化的宣传力度,带动遵化旅游大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使遵化成为唐山地域的次级旅游集散中心,河北省环京津休闲旅游带重要节点。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