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北戴河区家庭旅馆经营户全覆盖集中充电备战五一

北戴河家庭旅游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张康 孟岩)3月27日,2013年北戴河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及家庭旅馆经营户培训如期举行。此次培训历时三天,采取“全覆盖集中授课,疑难现场解答、考试与调查结合、后期跟踪指导”等形式进行。北戴河区两镇(两街)15个村(社区)的20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乡村旅游标准化发展及旅游投诉处理、消防安全知识、网络营销推广、特色旅馆发展等方面。

本次培训把服务民生放在第一位,本着“培育精品、突出特色、提升品质”的发展理念,从经营户角度想问题找对策,努力把简便、高效、实用的经营理念、网络技术和管理办法交到经营户手中。

“以标准促提升,从细节求突破”

为规范北戴河家庭旅馆业经营行为,提升经营理念,培训邀请旅游学校专家、行业培训师讲解乡村旅游标准化发展及旅游安全、网络营销、投诉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采取“送专家下村、送服务入户”的形式,针对文明礼仪、服务规范、房间布置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观摩示范。此举广受经营户好评。

北戴河家庭旅游

“休闲上网,拒绝上街”

为运用好信息、网络资源,引导经营者多渠道、多途经打通宣传路径,旅游部门通过“北戴河数字旅游网”、“百度推广”等网络宣传模式的输送,传播“网络营销”这一新兴宣传渠道与手段,改变经营者常规老旧、辛苦笨茁的外出拉拢生意的传统模式。此外,旅游部门将开通专门网站,免费为合法经营户网络宣传推广,切实让经营户实现“休闲上网生意来,告别上街辛苦忙”。

据旅游部门介绍,北戴河乡村旅游产业主要以家庭旅馆为主,随着30余年的发展壮大,家庭旅馆已达到2000余户。针对家庭旅馆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高,整体素质偏低、管理不规范,消防、消毒等配套设施不够完善、难以适应消费者越来越严格的消费需求等诸多问题,旅游部门表示,要力争把培训工作延续下去,做到岗前培训制度化,素质提升常态化、行业指导长效化、产业发展标准化。

为深入实施北戴河家庭旅馆“标准化、品牌化”战略,下阶段北戴河旅游部门、旅游协会将举办北戴河乡村旅游“大讲堂”、“乡村业余导游”大赛、首届“北戴河特色家庭旅馆评选”等丰富多彩的素质提升活动,引导经营户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下大力推行北戴河家庭旅馆星级评定及按星定价工作,切实保证家庭旅馆行业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逐步打造“一户一品”、“一村一特色”,实施“北戴河家庭旅馆”品牌化营销。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