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冷空气频作怪 未来7天河北将迎来3场雨雪

图片来自网络

有什么比初春的持续低温更令人郁闷的?恐怕就是气温“过山车”般忽上忽下,加上雨雪天气来作怪了吧。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今起7天,河北省将连续出现3场雨雪,各地气温起伏较大,忽冷忽热很明显,非常容易感冒。昨日,省气象台发布预报提醒,近期各地温差大、雨雪天气较多,虽然降水量不大,还是应当提前做好防护准备。

省会今明气温明显回升

据河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今天开始,未来一周的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将拉开序幕。不过,因冷空气尚未影响到省会,省会今明两天反而会有比较明显的升温,今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15℃,比昨日升高4℃左右,明天最高温将升至19℃,有望成为近10天来最暖和的一日。不过,明日起,省会将持续4天连迎大风,风力大多在3至4级,风向则以北风和南风交替为主。28日起,省会气温开始下跌,最高温预计将在13℃,29日气温将有小幅回升,30日最高温下跌1℃至2℃左右后,31日将再度小幅回暖。据了解,今日起至31日,省会气温将三升两降,前三天温差较大,可达7℃左右,此后升降幅度都不大。

两场大风将来冀凑热闹

郭迎春介绍,今日起冷空气将开始为我省连送雨雪大风天气,今天白天,邢台南部、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今天夜间到明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夜间到28日,我省东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北部、东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至5级。 29日,我省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30日至31日,我省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雪,中部地区晴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阴。 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有偏北风4至5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将再度明显下跌。

小贴士

暖春后,如果又出现温度下降的情况,或早晚温差相差6--8度以上.民间称为"倒春寒".

这时,"春捂"的重要显出了.

春捂主要捂腰以下,尤其是腰,脚和腿.因这几个地方是人体健康的几大关键.

脚底,脚后跟,和脚髁聚集着人体的各个脏器和腺体的穴位.这些部位保暖了,人才不会得病.而腿部保暖是早春最重要的话题.春捂主要是捂腿和脚.

其次后背的保暖也很重要,人的两大命脉任脉和督脉就在后背上.天气冷时,加棉背心或背冲着暖气坐人就会很舒服.

再者,人身上几处皮肤最薄的部位:头部,颈部和脚髁,手腕,.这几个小部位大家易忽视,不要受潮,受冻和冷风.

古装韩剧里在屋子里穿的那种手工缝的棉软的布长筒靴就是很不错的保护脚和脚髁免受凉的发明.有兴趣可以做一双.

春季又是万物复苏的时候.火气和湿气这时侯也来凑热闹了.

绿豆汤不仅在夏天喝,春天一个星期也要喝两次才可以.

红小豆汤加茯苓汤;车前草或(籽)加茯苓汤去湿效果很好!

小孩子一般不会上火或受湿气,因为他(她)们一直在动,在玩.所以吃百药不如多运动,多走路.气血活,则寒湿不侵.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