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面朝苍岩春暖花开 6折优惠看尽苍岩山无限春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宝霞)苍岩山景观丰富多彩。群峰巍峨,怪石嶙峋,深涧幽谷,古树名木,清泉碧湖,构成了奇特、幽静、秀丽的自然景观。千年古刹福庆寺以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建筑艺术构成奇异壮观的人文之美,使之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之美誉。福庆寺建于1400年前的隋代初期。据碑文记载,隋朝隋炀帝女儿南阳公主曾在此出家为尼,度过了62个春秋。山上主要建筑有书院、万仙堂、桥楼殿、大佛殿、藏经楼、公主祠、碑亭等。所有建筑依山就势,小巧玲珑,或建于断岩,或跨于险壁,斗拱飞檐,构造宏丽,云蒸霞蔚,颇为壮观。

  春天里,苍岩山花开粉艳艳。面朝苍岩,春暖花开。在国家出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后,石家庄启动了“国民旅游休闲”系列活动,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AAAA级旅游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井陉县苍岩山及时响应,截止到4月25日苍岩山门票6折优惠。日前,苍岩山63平方公里的景区内山桃花已竞相开放,山桃花海,迷人沁香。山下柳芽滋绿,迎春花开,苍岩山三绝之一碧涧灵檀里的北方唯一树种檀树也随着春意竞相吐绿,在春天的进程里整个苍岩山弥漫在一片山花绿海里。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

构成苍岩山景区的核心是“苍岩三绝”:

一绝“桥楼殿”。桥凌驾于百仞峭壁之间,仰视蓝天一线,俯首万丈深渊。形制如同赵州桥敞肩拱式。桥上建楼,云飞楼动,楼内建殿,殿内三尊大佛。真是“千丈虹桥望入微,天光云彩共楼飞”,不是仙境胜似仙境,疑是天堂落尘埃。现为中国三大悬空寺之一。

  二绝“白檀树”。 檀林如海,行人几不盈尺;流水潺潺,亭榭掩映其间,别致独到,叹为神工。檀树树根裸露,盘抱巨石,没皮没心,奇姿异态,有的形似鸳鸯、有的形似盘龙、有的形似卧虎…许多树龄均在百年以上,最古老的有千年的树龄,为檀树之王,树枝延伸周围 米,其树干中空能容一人在树内休息,令人叹为观止。大大小小的檀树布满苍岩山涧,远看檀林如海,遮天蔽日,实为避暑的绝好去处。

  三绝“古柏朝圣”。上万棵千年生的崖柏、沙柏、香柏生长于悬崖峭壁之上,千姿百态,无论矗立、侧出、倒悬,不分南北东西,都朝着南阳公主祠的方向生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