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肃肃花絮晚 菲菲红素轻 正是冀游好时节

 

“春季里风吹万物生,花红叶绿草青青。桃花艳,梨花浓,杏花茂盛,扑人面的杨花飞满城。”这出脍炙人口的《花为媒》将春天里百花盛开的热闹景象描绘的淋漓尽致。春天已经到来,此刻又是一年春花开!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有谁能对大自然的千娇百媚视若无睹呢?让我们立刻携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游园觅春吧。以下我们以花为媒,为您搜罗四月踏春出游好去处。

桃花媒—顺平桃花节

赏花主会场:

伊祁山万顷桃林农庄民俗文化园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

顺平“桃花节”为保定市15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每年四月举办。

顺平是林业部命名的“中国桃乡”,桃树面积达10万亩。位于顺平县城西10公里的伊祁山脚下的顺平县万顷桃源农庄民俗文化园景区,是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仲春时节,万顷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绵延起伏百里不绝,是游人踏青、赏花、亲近自然的理想之地,自2000年伊始,此处成为一年一度桃花节的主观花区,游人如织。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进行大棚草莓和鲜桃的采摘活动。

别家花姿:平山温塘

上天给了温塘一块上乘地皮:西望天桂千山翠,东临桃花半坡香。据了解,平山县温塘周边是“桃花”的聚集地之一,每年4月到桃花开放的时间,平山县至温塘镇一线的沿途村庄满是桃花春色,尤其是到了温塘温泉城附近,桃花盛开的样子最是喜人。而最佳的赏花方式就是漫步在温塘的街道上,感受沿途桃花盛开的繁闹,别有一番独特的情趣。

梨花媒—赵县梨花节

赏花主会场:赵县东部梨区赏花时间:4月10日左右

赵县是“中国雪花梨之乡”,春暖时分,赵县的梨花开时,自然也繁盛如雪。每年的4月10日左右是花的盛期,25万亩梨园每到春季梨花绽放时节似雪如玉,十公里花海飘香醉人,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旅游景观。

一年一度的“梨花节”成为都市人赏花踏青的好去处,至去年为止,赵县梨花节已经成功举办12届。赵县“梨花节”将游客带入银白世界、花的海洋;漫步在一望无际的百年梨园深处,使游客充分领略到大自然的乐趣。

别家花姿:青龙官场

官场乡位于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东南角,素有种梨习惯,官场“安梨”因乾隆御赐得名。每年4月间梨花开放,花期12-15天,花色纯白,霏霏如雪,素洁淡雅,美丽无比。人行走在梨花之中,清香扑鼻,给人一种“村在林中、人在花中”的感觉。当地村居院落皆建梨园之中,花海中隐约可见的青瓦起脊民居,书尽别样的满乡风貌。

牡丹媒—邢台柏乡牡丹节

赏花主会场:邢台汉牡丹园赏花时间:4月下旬

2012年邢台被命名为“牡丹之乡”,同时举办了首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这里是被称为牡丹活化石——— 汉牡丹的故乡。

汉牡丹园位于河北邢台市柏乡县北郝村,分为三大部分,牡丹、芍药专类园以世界牡丹的活化石——— 神奇的汉代牡丹总领群芳,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四川、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芍药珍品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堪称世界丹花的总汇。设施特色果蔬园则按照无公害食品标准生产,供游人采摘、购买。四季花卉园通过增加四季花卉种植,实现四季花卉观赏。

别家花姿:西柏坡

西柏坡牡丹园位于西柏坡万亩森林公园内,始建于1997年,占地300亩,引进洛阳、菏泽牡丹品种群,分黄、绿、白、粉、粉蓝、红、紫红、紫、墨紫、复色10个色系,名品有姚黄、豆绿、玉楼点翠、赵粉、碧波夕照等,共110多个品种,3万余株。年均接待人数10万人。

杏花媒—蔚县杏花节

赏花主会场:蔚县黄梅乡赏花时间:4月底——— 5月初

在“中国仁用杏之乡”——— 蔚县,每到暮春四月,20万亩挂果期杏林处处弥漫着杏花醉人的芳香,一派粉红将漫坡遍野染成锦绣世界,生机盎然,吸引众多县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踏青赏景。每年的杏花节是在黄梅乡举行,粉嫩娇艳的杏花在杏林基地竞相开放,洁白和粉色的花朵漫山遍野,让游客真实的感受到春风带给我们的第一次惊喜。还可以边赏花边摘下累累硕果,再感受蔚县独特的民俗魅力,赏剪纸、看古建、赏民俗、品小吃。

别家花姿:棋盘山

在距赞皇城西25公里的棋盘山脚下有一处优美风景——— 十里杏花沟,这里的杏林多年来是原生态状态,大大小小的杏树,成林成片,接连天叶,杏花开时,十里长沟繁花似锦。游客可以观赏漫山遍野的杏花,置身于群山花海之中,赏婀娜多姿的杏花,感受百花争艳的壮观美景。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