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清明不宅家 乘火车游遍春山春水春小花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目前的火车票预售期计算,从本周六(3月16日)起,市民就可以上网或打电话预定清明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同时记者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民航的折扣机票也已开始销售,准备利用清明节期间出游、探亲的广大旅客,可以抓紧时间抢票了。

铁路:本周六开售清明假期火车票

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4日至6日,目前石家庄市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本周六起,省会旅客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12306.cn)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预订小长假首日的车票了。而从下周一(3月18日)9时起,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也将开始发售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旅客可根据需要购票。

同时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1时,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3时。因此,购买清明小长假首日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周六11时以后上网或打电话抢票,而购买其他普通列车车票的旅客则需在周六13时以后进行购票。

清明踏青推荐——清东陵

清东陵是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筑。

位于河北省遵化境内的清东陵是中国现存布局最为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规模大、体系完整,占地78平方公里的15座陵寝中,长眠着161位帝、后、妃及皇子公主们。

清东陵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群山环抱的堂局辽阔坦荡,雍容不迫,真可谓地臻全美,景物天成。当年顺治皇帝到这一带行围打猎,被这一片灵山秀水所震撼,当即传旨"此山王气葱郁可为朕寿宫"。从此昌瑞山便有了规模浩大、气势恢宏的清东陵。

·景区门票:162元/人

·开放时间:8:00-18:00

·建议游玩时间: 2小时

·景区地址: 唐山市遵化市西北部的昌瑞山下

·最佳旅游时节:四季皆宜。

·景区交通 :     

   客车

      石家庄站——唐山北站-清东陵

      自驾

   石家庄——京港高速——荣乌高速——滨保高速——津蓟高速公路——进入唐山-北环路-淋河桥-邦宽线-清东陵

清明赏花推荐——石家庄植物园

 

天气渐暖,石家庄的花朵也次第绽放,说到花朵,当属植物园的花朵最为艳丽,时下,郁金香开的正好,与其憧憬着何时何地去哪里看花海,不如陪家人赏赏咱家门口的郁金香。

郁金香的花语:博爱.体贴.高雅.富贵.能干.聪颖。

赏花小贴士:

花节期间植物园门票价格为20元不变,老人70岁以上、儿童1.2米以下,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学生及60岁以上老人凭证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交通路线:准备来观赏花展的游客可以在纪念碑乘坐旅游1路公交车直达植物园。也可在文化广场乘坐旅游11路公交车直达植物园。

自驾车游客有三条线路可供选择:

(1)和平路向西至植物园街,沿植物园街到达植物园;

(2)从槐安路至西外环,由北外环辅路到达植物园;(3)沿北二环至石清路,沿北外环辅路到达植物园。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