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精规细划 暖泉倾力打造中国北方第一堡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王覃)风靡全国的暖泉古镇景区,在春节期间以全方位优质的服务和顾客至上的原则赢得了游客的认同。原汁原味的民俗特点,精妙绝伦的百年打树花,唯美的壶流河水域,宝象庄严又不失幽静的华严寺,以及独具风格的古西楼,古店铺等,让游客流连忘返。暖泉古镇还将继续规划建设,让游客更好的体会暖泉古镇“中国北方第一堡”的独特风情。

制定规划 释放古镇无限魅力

暖泉古镇独特的水资源、历史文化遗存和旅游资源开发为暖泉古镇带来了勃勃生机,同样暖泉古镇在此基础上“精打细算”做出了一些旅游规划,更全面地展现古镇无限魅力。

暖泉古镇以古镇文化产业为主导,以土地利用、绿地规划为中心,建成五个别具特色的产业园区:以古堡群为代表的古堡文化园区,充分展示“河北民俗文化第一村”西古堡等古堡文化;以打树花为代表的树花文化产业园区,向游客展示也有的“中华一绝”打树花,展示老艺人精湛的表演技艺和“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奇观美景;以游牧和农耕文化为代表的北方民俗文化产业园区,将开发一套完善的区域配套设施体验暖泉的古朴的民风民俗文化;依托壶流河开发的户外低碳园区,以徒步、骑行、户外拓展训练为主,开发低碳环保游;以采摘游为主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将在暖泉古镇的周边建有四百多亩的“农场”,让游客尽享采摘游的乐趣。

惠及民生 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社会和谐

文化旅游是一个惠及民生的产业,以旅游文化带动经济发展,使游客获得富有文化内涵和深度的旅游体验,因此寻求文化享受已成为当前旅游的一种风尚。

暖泉古镇正是当前文化旅游的典范,以古镇旅游和打树花为代表的旅游事业为基础,带动当地及周边省份地区的经济发展。在今年年俗节期间,全国各地游客纷纷“围观”暖泉古镇特有的年俗文化,蔚县县城的旅店、宾馆爆满,入住率百分百,包括相邻的山西广临县的酒店业因为暖泉旅游而间接受益。

此外,文化旅游也帯火了暖泉古镇相关的旅游产业,包括旅游特色产品、当地特色美食等,尤其是标注暖泉特产、蔚州特产等字样的旅游纪念品备受游客的喜爱和追捧,最为著名的当属手工灯笼、蔚县剪纸。说起当地特色美食,不能不提二小粽子,口味独特,三角外形甚是可爱,是各地游客纷纷品尝的必吃小吃,在端午期间一天的销售额可达6万元,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百姓收入的增加。

旅游多样化 集民俗生态环保为一体

暖泉古镇的未来发展规划是打造中国北方第一堡,多元发展旅游,使其成为民俗、生态、环保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古镇。

目前,暖泉古镇将旅游业发展方向由单一型向多元型转变,由古镇旅游带动休闲游发展,为广大游客呈现立体、多样化的暖泉旅游文化。一方面游客可以游走在北方古镇中,尽情享受古镇古朴的建筑美和淳朴的民风;另一方面以旅游产业为龙头,带动食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增加当地百姓收益,促进经济发展。

在户外低碳园区,暖泉对观光游、户外游等做出一系列规划,首先推出户外徒步路线、户外骑行绿道供游客在暖泉周边游玩;其次,在靠近壶流河周边的地带将建一些酒店,让游客更直接的亲近张家口自然风光,暖泉古镇民俗园区将引进类似悦榕庄这样的酒店以及大规模的绿化带。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