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观春耕美景 六大梯田追寻地球最美曲线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指引时令的布谷鸟正在欢快鸣唱,田园里一派春耕的热闹景象。最美的春耕图景属于梯田——放眼望去,宛如蛛丝一般的田埂,泛着银光的水面,戴着蓑笠、唱着山歌、吆喝着水牛耙耕的农夫,构成了一幅无可比拟的田园山水画。现在就跟随我们的脚步,拿起相机,踏尽南方各地追寻“地球最美曲线”,发现属于中国梯田的秀丽和壮观。

 

浙江武义县,农民耕耘在七彩梯田

地理小贴士:

梯田是在坡地上分段沿等高线建造的阶梯式农田。中国梯田主要分布在江南山岭地区,其中广西、云南居多,因为这些地方雨水较多且多山,梯田依山而建。中国梯田是农民长期的劳动成果,是智慧的结晶。

 

龙胜梯田吸引无数摄影发烧友

广西龙胜:

发现梯田之美

在中国所有的梯田之中,广西桂林龙胜县的龙脊梯田应该是最先为人们所熟知的,具有世界梯田之冠的美称。龙胜梯田群在龙胜县东南部和平乡境内,规模宏大,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其梯田分为平安壮族梯田(龙脊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分别代表壮族文化和瑶族文化。平安梯田集中在平安寨,有七星伴月和九龙五虎两个景点和附近的龙脊古村。金坑梯田位于大寨地区,由大寨、田头、壮界、新寨、小寨五个寨子组成,主要观景地在田头寨和大寨,分为1-3号景点。

龙胜梯田属于水田,集壮美和秀美于一体,因远看线条精细,每当春季灌溉时,梯田犹如一面面银镜。春暖花开时,正是梯田摄影的最佳时节,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发烧友竞相来抓拍龙胜梯田的月云景观以及农夫春耕、牧童犊牛等美景。

旅游贴士

游赏:每年3至4月,景区内房前屋后的李花、梨花争先开放,梯田里遍地的油菜花加上小桥流水、吊脚楼,犹如人间仙境。农历四月之后,梯田开始放水,将持续半个月,此时是最佳旅游时节。梯田的日出日落不容错过。

美食:到龙胜一定要吃龙脊土鸡,龙脊茶叶、龙脊辣椒、龙脊水酒、龙脊香糯被称为“龙脊四宝”,值得购买。

交通:广州目前有高速路到达桂林,桂林到龙胜的路也好走,建议自驾游。另外在桂林有班车到龙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