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错峰旅游价格实惠 节后旅游价格降幅超60%

春节假期结束不久,石家庄旅游市场价格就已经开始“高台跳水”。近日,记者走访石家庄部分旅行社、旅游公司了解到,从正月初六以后,石家庄各条热门线路价格均有大幅回落,部分旅游产品价格降幅甚至达到了60%。

部分旅游线路价格跌至谷底

“从出境游的价格来看,春节过后的降幅在20%左右,部分线路的最高降幅甚至达五成。”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的许经理向记者介绍说,仅以他们今年推出的直飞泰国包机产品为例,从正月初二6980元的报价,到正月十二的4380元,价格整整降了两千多元,降幅将近到40%。

此外,国内长线游价格也在大幅回落。“目前,石家庄最热门的海南旅游线路,已经降至2000元至3000元之间。此外,去往云南的旅游线路也由春节期间的2000多元,降到了现在的1000多元,价格几近‘腰斩’。港澳游春节期间的价格也已经降至春节期间的50%。”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接待部经理王欢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节过后各大旅行社产品价格纷纷跳水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机票和酒店两大方面。日前,石家庄机票价格已经从春节时期的9折甚至没有折扣,恢复到了淡季的折扣水平。同时,部分旅游景区的酒店价格也普遍下降。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分析表示:“无论出境游还是国内长线游,价格都在持续回落,预计正月十五过后,将降到全年的最低点。”

老人与学生成旅游主力军

近日,记者在石家庄中山东路上的一家旅行社门店内看到,营业人员正在向四五位老年人仔细介绍着节后推出的旅游产品。“下个月我和老伴想去俄罗斯或者新加坡玩玩,现在先来了解一下情况。”冯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已经退休五六年了,几乎每年他们都要出去旅游一趟。但是,春节期间旅游的人太多,而且价格又贵,所以,他们一般不会选择那个时候出去。“每年的三四月份,是出去玩的最好时机。”

石家庄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春节假期结束一直到“五一”前,都是旅游市场的淡季。各旅行社为抢占市场,推出了很多特价团。再加上春节过后,各旅游目的地交通状况有所改善,追求经济实惠的学生与时间充裕的老年人便成了节后旅游的主力。据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旅行社已针对节后旅游市场的特点,推出了“夕阳红”旅游专列、老年人桂林及华东五市专享团等许多特色产品。

旅行社开始备战短线游

草长莺飞赏花忙。据了解,每年3月份开始,石家庄的周边短线游也将进入旺季。目前,各大旅行社均在紧密筹划,准备推出今年的新产品。

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假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该旅行社将会陆续推出以踏青、采摘为主题的周边一日游产品,预计价格将在100元左右,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出行。

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他们也在与省会周边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加强联系,准备从3月份开始主推短线周边游产品。“三四月份正值春暖花开时,赏花和山水游将成为周边旅游线路的一大亮点。今年,我们主推的旅游景区将包括天桂山、沕沕水、银河洞和山西壶关大峡谷等。”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