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春节周边游让年味更浓

    现在离春节放假只剩几天时间,计划出境游或长线游的人们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了,打算回家过年的人们也准备好各种礼物,只等给家人惊喜。在过年的时候,多数人更重视阖家团圆,所以短距离的周边游、省内游就成了一种两全的选择。一家人或者亲戚朋友春节欢聚之余一起出游,既能丰富节日内容,还能增添更多欢乐。

    据悉,我省旅游部门为了增加春节欢乐气氛、拉动淡季旅游消费,组织全省近200家景区、饭店等开展了“河北旅游惠民大拜年”活动,春节期间到周边景区游玩还能享受到优惠的价格。同时,各地准备的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将让游客过一个更有传统年味的新春佳节。

    民俗节庆活动带来更多欢乐

    春节是个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人们春节长假出游也都是将参加充满节日气氛的庙会、灯会等民俗节庆活动作为首选。很多人觉得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这时候出去参加一些年俗节庆活动,感受一下热闹欢乐的气氛,年味就会扑面而来了。

    为活跃春节旅游市场,我省各地在春节期间都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承德推出了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的春节旅游系列活动 ,包括新年祈福——— —— 聆听普宁寺除夕钟声,体验避暑山庄冬季情趣等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系列活动。在张家口,蔚县民俗文化节已经在京津冀周边地区形成了不小的知名度,包括剪纸展销、蔚县社火、火树银花晚会、上苏庄拜灯山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节庆活动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到蔚县体验年俗旅游。唐山的丰南运河唐人街,也将举办民俗文化庙会,以“观运河祥瑞、览冀东民俗”为主题,安排各种精彩的民俗活动,包括灯展、民俗展演、特色美食、嘉年华游戏等。同时,石家庄的正定古城、保定的涿州、廊坊的胜芳古镇、邯郸的广府古城,在春节期间也都会举办各种庙会、灯会等节庆活动。古城古韵与传统民俗活动的融合,将为广大游客奉献热闹喜庆的春节旅游大餐。

    此外,我省周边的京津、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春节期间民俗节庆活动各有特色。北京的地坛公园、石景山游乐园、龙潭公园、莲花池等处都将举办民俗新春庙会。作为京城恢复最早的庙会之一,地坛春节文化庙会每年都要吸引游客百万余人次,今年庙会以“纳福新年·经典地坛”为主题,含文化、互动、展览、文艺等近20项活动。山西各地扭秧歌、舞龙灯、挂祥铃、逛庙会、新年祈福等传统活动春节期间将纷纷登场。在平遥古城,斥资4.7亿元的《又见平遥》也将于春节期间与中外游客见面。这是中国第一部室内情景体验剧目,将让海内外游客“穿越”到中国明清时代,“体验”先人的生活片段,如“晋商大院”、“镖局”、“茶馆”、“古代街市”等。

    滑雪、温泉是冬季旅游明星产品

    除了参与民俗节庆,滑雪、泡温泉等冬季旅游产品也是广受欢迎。我省滑雪、温泉旅游资源丰富,随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其中一些景区景点已经形成自己的品牌。像张家口崇礼滑雪已经成为华北地区冬季旅游的一大亮点,而省会周边滑雪与温泉的组合产品也是小有知名度,都是春节期间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据介绍,张家口目前已建成万龙、密苑、多乐美地、长城岭等多家高水平滑雪场,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雪质最优、设施最全的天然滑雪旅游目的地。一年一度的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上各种精彩纷呈的参与性节目,更是吸引了周边京津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纷至沓来。

    我省多个城市周边都分布着滑雪场,为各地游客就近开展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场所。石家庄已经有清凉山滑雪场、秦皇古道滑雪场等共计5家滑雪场,游客可以投入冰雪的怀抱,纵情驰骋于银色的世界。我省从南到北,邯郸、邢台、保定、唐山、秦皇岛、承德各市都有一家以上的滑雪场,而且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各滑雪场还将举办各种冰雪文化节庆活动,以吸引更多周边游客。

    如果说冰雪运动因为惊险刺激而更受年轻人喜爱,那么温泉养生则是老少皆宜了。我省各地的温泉沐浴场所,可以说是星罗棋布:张家口有赤城温泉、怀来帝曼温泉,石家庄有平山温塘温泉、藁城国大御温泉,廊坊有霸州茗汤温泉、固安华御温泉,保定有雄县白洋淀温泉城,唐山有遵化汤泉温泉、曹妃甸渤海明珠温泉养生会馆,承德有隆化七家—茅荆坝温泉等,都是游客开展温泉休疗、放松身心的极佳选择。温泉和滑雪产品的组合,更是一大趋势,张家口主打“滑天然雪、沐温泉浴”的品牌,石家庄的温塘温泉也与周边滑雪场联合开展了互玩优惠活动。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