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3年春运:明起抢初六车票 飞上海机票仅2折

资料图

2013年春运今日启动

今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方便广大旅客春运出行,今年春运石家庄机场将增加322架次航班,石家庄机场推出的“空铁快线产品”已经实现双向免费。昨日,石家庄北站的2趟临客也最新确定了开行日期。此外,明日起,广大旅客将可上网或打电话抢购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

民航

■ 石家庄机场将增班322架次

今年春运石家庄机场将增加322架次航班,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54.4万人次,同比增长20%。今年石家庄机场春运出行高峰将有所提前,自2月3日(腊月二十三)开始,石家庄机场将迎来首个春运出行高峰,至2月8日(腊月二十八)将达到出行最值,2月9日至2月12日出行人次将有所回落。目前2月9日前石家庄机场部分航班机票余票已不多,另有部分航班如石家庄至唐山、呼和浩特、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烟台等还有优惠机票,旅客确定行程后请提早订票。

■ “空铁快线产品”双向免费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旅客春运空铁联运,目前石家庄机场推出的“空铁快线产品”已经实现双向免费,由太原、阳泉、北京、涿州、高碑店、郑州、安阳7地乘坐高铁(G字头)和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至正定机场站乘机出行,或乘机到达石家庄机场后再由正定机场站转乘高铁前往以上7地的旅客,都可以在候机楼2楼服务岛凭登机牌、火车票、身份证办理火车票退款手续。也就是说,石家庄机场承担上述地区至正定机场站间的高铁费用。

据悉,高铁正定机场站开通以来每天有11辆动车停靠,春运期间,高铁正定机场还将增开多辆临客。目前已经确定时刻的有G2508(西安北-北京西)、G2507(北京西-西安北)2个车次,运行时间为:1月26日~2月9日、2月13日~3月6日。高铁站与机场候机楼之间有石家庄机场的免费摆渡车,车程约5分钟,非常方便。同时,机场前往高铁站的旅客班车发车时刻也将随着高铁车次的加密而增加。

此外,2月初,高铁正定机场站候机楼将作为石家庄机场T3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旅客下高铁后不出火车站就可直接办理购买机票、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等业务。

■ 春运飞上海可买亲情套票

记者从春秋航空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春运返乡过年,即日起,该公司在其执飞的石家庄-上海航线推出亲情套票。旅客登录春秋官方网站即可购买1月26日至2月28日之间的往返套票机票,以1月26日~2月22日为例,石家庄往返上海的航班价格在二折左右,最低要390元(不含税费),然而,春秋航空的亲情套票价格只需298元,最低可省近百元。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本次活动的套票必须是往返购买,不得拆分出售,而且数量有限,售完为止。

铁路

■ 2趟临客最新确定开行日期

春运期间,石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0万人次,同比增长28%,2月1日将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约8万人次。为方便广大旅客乘火车出行,石市将共加开72趟春运临客。

昨日,石家庄北站的北京与成都间的2趟临客最新确定了开行日期,广大旅客可根据需要选择乘坐。据悉,加上此次最新确定开行日期的临客,目前石市已确定开行日期的春运临客达到44趟。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客流高峰期前往以上热点方向的图定列车(被列入火车时刻表的列车)车票非常紧俏,而且一般人多拥挤,如果大家无法抢到这些图定列车的车票,不妨及时关注临客加开信息,尽可能选择乘坐临客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最新确定临客

1月26日至2月7日隔日加开 L375(北京西-成都)次列车,石家庄北站7:02到7:31开

1月25日至2月6日隔日加开 L376(成都—北京西)次列车,石家庄北站21:19到21:48开

■ 新客站将改在站外验票验证

今日起,石家庄新客站候车室外实名验票亭也将随着春运的开始而正式启用。春运期间新客站将改在站外对旅客进行实名验票、验证,提醒旅客春运出行前一定要携带好有效购票证件,进站时提前掏出车票和购票证件主动接受查验,从而节约时间。进站时一定要持本人购票证件,“票、证、人”不一致将无法进站乘车。

由于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实名验票会使进站时间有所增加,请大家尽可能提前40分钟到站候车,以免耽误出行。

■ 明起可抢正月初六车票

今日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各站错时起售时间进行调整,其中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仍为每日11时,但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则将由每日15时起售,改为每日13时起售,提醒广大旅客特别注意。

此次火车票起售时间调整后,互联网售票与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维持不变,互联网售票与电话订票仍为20天,车站与代售处窗口仍为18天。此外,火车站售票厅窗口及代售点预售期仍为18天,起售时间仍为每日9时。

按照调整后的车票预售时间,明日起,旅客将可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和电话订票(95105105)购买春节长假最后一天——2月15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了。其中,购买正月初六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于明日11时上网和打电话抢票,而购买其他普通列车车票的旅客则需在明日13时进行网络或电话“秒杀”车票。而准备前往车站及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下周二上午9时开始购票。

·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车票起售时间

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仍为每日11时,预售期仍为20天

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由每日15时改为每日13时,预售期仍为20天

火车站售票厅窗口及代售点起售时间 仍为每日9时, 预售期仍为18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