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6日起春运“电网”起售时间改为13:00

春运将至,今年春运40天,石家庄火车站累计发送客流量超过24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8%,增幅较大。据预测,今年春运节前有将出现两个出行高峰,节后返程高峰也有两个集中出行日。2月1日,学生流率先“打头阵”,带动铁路运输急剧升温,形成节前第一个高峰。

另外,今起乘客可通过多种渠道购买节后车票了。火车站窗口和市内客票代售点今日9:00发售大年初一的车票。而通过互联网以及电话最早则能预定到大年初三的车票了。

变动 26日起“电网”起售时间改为13:00

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40天内石家庄火车站将发送旅客240万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增长幅度较大,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28%。今年春运客流跟往年一样,主要以三种人群为主,分别是学生流、民工流以及探亲流。

元旦起,铁路部门调整各车站预售期内的起售时间,将互联网、电话订票预订第12天车票的起售时间由原来4个节点调整为10个节点,即8:00—18:00(14:00除外)期间每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其中,石家庄站及北站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5:00。

昨日,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北京铁路发布消息称,自26日起,互联网售票与电话订票各站错时起售时间将有所进行调整。北京西站为8:00,北京北站为9:00,北京站10:00.石家庄站及北站由原来的15:00变动为13:00。预售期不变,互联网售票与电话订票仍为20天,车站与代售处窗口仍为18天。

预测 2月1日迎来节前首个出行高峰

据预测,今年春节后延到2月上旬,与大专院校1月中旬学生放假返乡运输相距时间较长,部分客流前移,进入春运后缓坡上行,节前达到高峰。

节前第一个出行高峰将在2月1日出现,预计发送人约8万人;探亲、经商客流形成第二个高峰日:预计在2月7日,发送人约8万人。

节后,返程第一个高峰日:预计在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发送人约7.7万人;学生、民工客流第二个高峰日:预计在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七),发送人约7.7万人。

购票 今起可买春节后车票

针对春运期间运能不足的问题,火车站采取加开临客等方式弥补缺口。目前,已确定开行日期及到发时刻的有31对普速列车。石家庄站30对,石家庄北站1对,另外,春运期间,京广高铁还将启动高峰期运行图,开行4对春运临客。

   从今天开始,节后的火车票也已开始发售了。上午9:00火车站售票窗口、市内客票代售点以及老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开始销售大年初一的火车票。通过互联网以及电话则可以购买到大年初三的火车票。

   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提醒,春运客流高峰日期间,石家庄开往重庆、杭州、上海、哈尔滨、乌鲁木齐、兰州、昆明、郑州、广州以及省内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将十分紧张,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