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节游“泰”火爆 河马旅游解读河北春节游市场新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实习记者 孟素英)最近《人再囧途之泰囧》热映,票房超过7个亿,刷新国产电影票房。《泰囧》引爆东南亚线路,年末泰国旅游线路热卖,传统热门欧美游市场遭遇“寒流”。一部电影对河北春节旅游市场带来怎样变化?且听河马旅游为您独家解读。

    《泰囧》引爆东南亚旅游 “新马泰”变“泰新马”

    记者电话联系省内几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东南亚短途线路,尤其是泰国旅游线路超级火爆。目前,泰国等东南亚热线春节期间已经预订爆满,机位也基本收满,最早二月底三月初才可预订。于往年相比,东南亚线路价格小幅上涨,泰国领跑出春节旅游市场。在记者调查中,各旅行社已将黄金路线“新马泰”已改口称为“泰新马”,可见泰国游路线火爆程度。

    河北春节旅游市场新格局 河马旅游独家解读

    据记者调查,泰国游大热给河北春节旅游市场格局带来了新变动。

    出境旅游市场方面,欧美游市场遭遇“寒流”,对比往年春节旅游市场,选择欧美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减少,但欧美商务公务团数量变化不大。相比之下海岛国家游线路区域稳定。受特殊因素影响,当下各旅行社可提供日本旅游产品数量较少,在人数方面也有限额,所以今年日本游线路可谓是“雪上加霜”。

    出境游市场如此格局,究其原因,很多海岛国家对中国都实行免签政策,这一优势使得其在春节旅游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东南亚国家或韩国的签证时间一般为三到五个工作日的签证受理时间。但欧美澳一般要提前两周签证,过签率相对也较低。

    国内旅游市场同样受到《泰囧》冲击,由于东南亚线路价格与海南云南线路价格相差不大,更多的游客选择了“泰新马”。京广高铁的通车给国内旅游市场打了一剂“兴奋剂”,相比以往,南北旅游市场同时火爆。

    一部《泰囧》竟给旅游市场带来如此大的变化,也说明了游客对旅游文化认同感的增强。更多的人旅游追求精神文化层次的体验。相信明年各旅行社一定会盯紧电影圈,寻找旅游市场的下一匹“黑马”,抢占市场先机。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