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泡汤看民俗 点一点石家庄春节旅游“菜单”

春节旅游菜单出炉 民俗、采摘、购物、温泉一个也不少

  ■游客在西苑享水湾享受冬日温泉。

昨天,石家庄市旅游局公布了2013年蛇年春节旅游“大菜单”,民俗、采摘、购物、温泉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将给市民休闲过大年提供不同“口味儿”。同时,春节期间,石家庄多家景区门票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品民俗

可逛春节大庙会

据介绍,春节期间,抱犊寨蛇年春节祈福庙会和第六届正定春节大庙会将是石家庄春节民俗旅游的重头戏。2月10日至2月24日,鹿泉抱犊寨景区的蛇年祈福大庙会将鸣锣开场,期间道教宫观-金阙宫将举办连续15天的祈福道场,满足人们祈福迎祥的心愿;韩信文化苑将安排跳格子、推铁环、跳皮筋、打陀螺、抓子、打弹弓等游戏,市民可免费参与,回味儿时的美好时光;喊山大赛、蛇年幸运大转奖、猜灯谜、走福路、过福门、抢“福”活动等,让市民在游戏的同时还能得到意外惊喜。庙会期间,天堂街各个饭店、抱犊寨宾馆还准备了原汁原味的农家年节饭,市民游览、参加活动之余可尽情品尝。

2月12日-2月19日,第六届正定春节大庙会将接力上场,本届庙会以“逛正定庙会,贺岁迎春;览古城神韵,戴福还家”为主题,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开元寺、南城门、县文庙、广惠寺、天宁寺等8个景区,将举行佛乐演奏、沧州舞狮、腰鼓表演、民间花会、刘姥姥迎宾、“贵妃游园”、唐装表演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春节期间尽情游古城,品民俗。

购物采摘泡温泉

休闲过大年

除了品民俗,春节期间市民还可以到周边景区,快乐购物、欢乐采摘、舒舒服服泡温泉。辛集国际皮革城春节期间将推出刮刮卡,春节抽大奖活动,特等奖是一辆时尚小汽车;藁城系井采摘园内的各种新鲜瓜果蔬菜,也将在春节前后快乐开摘,西红柿、草莓、茄子、小杂粮、特色产品,市民可边摘边挑,所有采摘的农副产品还能打9折。国大御温泉、西苑温泉等温泉景区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不同程度地优惠活动,方便市民休闲娱乐。

·蛇年春节期间石家庄部分景区优惠活动

苍岩山:门票原价50元,春节期间6折30元。

于家石头古村落:门票原价30元,即日起-2月1日,8折24元。

秦皇古驿道:原价25元,即日起-3月1日,门票8折20元。

仙台山:春节期间门票30元。

抱犊寨:蛇年祈福大庙会期间,门票原价30元打5折15元,缆车票单程原价30元打5折15元,单程缆车+门票原价60元优惠至25元,全程票原价90元优惠至40元,景区内除雇请导游外,其它一切活动均免费参与。

正定:春节大庙会期间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开元寺、南城门、县文庙、广惠寺、天宁寺8景区,实行统一联游票,原价180元,5.5折优惠100元。

西苑温泉:春节期间,凭西柏坡温泉滑雪场门票到西苑泡温泉原价168元优惠到110元,观看3D电影原价50元优惠到25元。

相关链接

正定今年继续举办春节大庙会

1月10日,记者从正定县召开的春节文化体育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县将继续举办包括春节大庙会等文化活动在内的12项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2013年春节期间文化体育活动主要包括:春节大庙会、鼓王争霸赛、民间艺术节、春节电视晚会、乒乓球比赛、新春书画展、戏曲表演、义务写春联、书市展销等12项精彩活动。另外,正定县8各乡镇还将进行优秀文化体育节目选调表演,届时,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也将为广大群众奉上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