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运石家庄火车站开72趟临客 部分临客详情

春节前

将现两个购票高峰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分析,今年大中专院校集中在20日左右进入寒假,因此在春运前学生出行高峰就已退去,缓解了春运前期的购票压力。而农民工返乡流一般集中在1月底才会到来,探亲流则集中在2月初启动,所以今年春运初期客流比较分散,铁路购票、出行压力相对较小。

“预计春节前将迎来两个抢票高峰,届时将真正出现购买火车票靠秒杀的情况。”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分析,大多数探亲客流集中在春节长假前和长假第一天集中出行,因此2月7日至9日(腊月廿七至除夕)出行客流将相对集中,而多数旅客则在长假最后一天集中返程,因此2月15日(正月初六)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推算,1月19日至21日、1月27日期间网络和电话订票也将迎来两个购票高峰,届时今年网络和电话订票的承受能力将真正面临春运大考验。

新客站

将增人工售票窗口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购票大潮,石家庄火车站正在对新客站一层候车大厅东侧的空地进行改造建设,准备于近日新增部分人工售票窗口。

据透露,此次新增的人工售票窗口有望于本周左右投入使用,届时将缓解现有新客站售票大厅18个售票窗口及二楼候车大厅南北两侧12个售票窗口的购票压力。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新客站售票压力较大,旅客还是尽可能前往石家庄北站、老火车站售票大厅及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购票。

工作人员建议,由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于车站售票窗口,如果需要抢购春运热门车次车票,还是尽可能将这两种售票方式作为首选。目前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及互联网、电话订票使用的是同一票库,如果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显示票已经售完,那就意味着该次列车车票真的售完,再到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买到车票的机会也相对较小。

   春运期间

   石家庄火车站开72趟临客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3年春运临客方案已经出台。2013年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计划开行图定临客70趟,其中,始发终到临客4对,高铁4对。石家庄北站计划加开临客2趟。目前,部分临客开行信息已经公布,请旅客出行时关注临客信息。

   临客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武汉、重庆等方向。截至今日,已有42趟临客开行日期和时刻已经确定,大多定于春运首日1月26日前后开始运行,最早的于今日开始运行,42趟临客结束时间多集中在3月7日前后。

铁路部门提醒,从石家庄站乘车旅客,可按照火车票右下角提示检票进站,省去了此前长时间对照电子屏幕寻找检票口的麻烦。

   石家庄站部分临客信息:

  注:具体临客开行日期、时刻及停靠站信息已车站公告为准。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