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客站加装8台自助售票机 教你10步搞定

石家庄新客站加装8台自助售票机教您10步搞定

昨日9时,石家庄新客站售票窗口正式发售春运首日车票。为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运购票高峰压力,目前新客站候车大厅内又新增了8台自助售票机。但记者发现,由于不熟悉操作流程,使用自助售票机的人不多。

教您10步搞定:

第一步:点击显示界面右侧出发城市“更改”按钮,选择发站

第二步:点击显示界面右侧到达城市“更改”按钮,选择到站

第三步:点击显示界面右侧出发城市“更改”按钮,选择乘车日期

第四步:点击显示界面右侧出发城市“更改”按钮,选择车次

第五步:点击显示界面右侧出发城市“更改”按钮,通过“加”或“减”按钮选择一等座或二等座及购票张数

第六步:点击显示界面右侧“确认购票”按钮后,认真核对车票信息

第七步:对购票信息确认无误后,按提示在指定位置刷二代身份证

第八步:读取身份证信息后,在指定位置插入购票需支付的现金或银行卡

第九步:在“出票口”处取票

第十步:在“出钞口”取走使用现金购票的“找零”

河北各站“网电票”起售时间公布

为方便旅客购买春运火车票,继发布“购票超强日历”后,昨日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又发布了“北京局管内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起售时间一览表”。这个时间的网络、电话购买第20天的车票的起售时间。

目前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其他列车预售期车票均按时间表发售,广大旅客在确定行程后可根据时间表上的各车站的预售时间,第一时间秒杀热门车票。

现场

■ 售票窗口排队 售票机遇冷

新客站售票大厅内,志愿者指导旅客操作自助售票机

昨日9时,记者来到石家庄新客站一楼售票大厅,此时1月26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刚开始在各窗口发售。与往年春运期间接踵摩肩的情况相比,昨日的新客站售票大厅内显得有些冷清。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多的也就20人左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出行高峰要到1月底、2月初才会到,预计下周起购票潮开始升温。

“这个自助售票机怎么用啊?”在一楼售票厅南侧自助售票机前的张先生,盯着屏幕看了看,拿着身份证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人工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队。张先生说,他平时连电脑都不用,对自助售票机“一窍不通”。

记者发现,与旅客排队购票的窗口相比,自助售票机明显受了冷落。多数排队旅客表示不会用或怕麻烦。尽管车站安排了志愿者在售票机前帮忙引导,但多数旅客还是不愿尝试。

提醒

■ 自助售票机也可以取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购票高峰,我们在候车大厅一楼安检口北侧新增了8台自助售票机。”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8台自助售票机均具有购票、取票功能。

“目前新客站一层售票大厅内的自助售票机只可办理互联网订票的取票业务,而二层的自助售票机则可同时受理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订票的取票业务。”该工作人员提醒,“此外,自助售票机不能办理学生票和伤残军人半价票等优惠票的购取业务,学生和伤残军人需持相关证件到售票窗口或代售点买票、取票。”

为方便旅客使用自助购票机购票,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专门总结了自助售票机使用方法,教您如何自助购票。记者体验发现,只需十个简单步骤,旅客基本上2分钟就可轻松搞定自助售票机,买到火车票了。

自动售票机只接收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的人民币,不接收硬币。现金支付时每次只能插入一张人民币,插入方向任意,且自动售票机一次交易最多只可接收15张(含)人民币。旅客在售票机上购票时,为避免卡钱等购票失败的情况发生,请勿投1元或5角纸币(硬币)。另外,所投纸币如果太旧,售票机卡钱的几率也会较高,所以请尽量投放平整较新的纸币。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