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有范儿的滑雪场 河北两大滑雪场荣登榜单

 

   2.专业范儿——吉林北大湖滑雪场

   北大湖滑雪场是我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自然资源年最好的滑雪场,是我国重要的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和冰雪旅游中心,为我国首批AAAA级风景区之一,滑雪场占地17.5平方公里,区域内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峰有9座,主峰南楼山海拔1404.8米为吉林地区最高峰。

   北大湖滑雪场三面环山,冬季风力小,气温适宜,积雪深、雪质好。北大湖滑雪场现有高山雪道11条,总长度20公里,面积70余公顷,雪道最大坡度32度,最小坡度7度,滑雪索道7条与之相配套;10公里环型越野雪道1条,冬季现代两项靶场1座,占地7040平方米;跳台2座,空中技巧滑雪台1座;旱地雪橇道1条。

 

   北大湖(壶)滑雪场三条高山雪道分布在南楼山和大顶子山上。

   一号雪道建在南楼山北侧,全长3409米,宽30--60米,平均坡度14°,相对高差850米。这条雪道分三段,中间段适合中级滑雪,顶峰段和下段适于初级滑雪。整个一号雪道装有三段上山索道。在雪道下部还装有照明灯,为夜间滑雪提供照明。   

   二号雪道在南楼山西南侧,几乎是在南楼山的一条轮廓线上,全长3310米,宽20--30米,相对高差534米,平均坡高为10°左右。   

   三号雪道为回转线路,起始于大顶子山东北1161米高处,滑到655米处,全长1327米,宽50米,相对高差506米,坡度22°。在这条雪道上建有两段索道。

   雪期:是中国滑雪期最长的雪场,每年10月下旬至翌年4月初为降雪期,有效滑雪期自11月中旬开始长达约140天。

   雪场地址:位于吉林北大湖开发区

   交通:

   航空:从北京至吉林市空中飞行约一小时五十分钟,往返机票约1600元。目前广州、上海有开往吉林市的航班,其它大城市有开往长春的航班。   

   铁路:从北京站乘T271次(硬卧:¥263)19:10分出发,第二天上午7:10分到达吉林市。从吉林市到北大湖(壶)滑雪场行车一个多小时。   

   公路:在吉林客运中心乘直达北大壶(湖)滑雪场的中巴,约20元,每天有五班车,发车时间为6:50、7:20、8:10、12:20、12:40,此外,北大湖(壶)滑雪场也有班车接送游客。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