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运必备 超实用“购票日历”轻松搞定火车票

   新闻链接:

最神列车全程68小时河北就停16站

网友“燕赵身边事”发布微博称:K2288次列车将于1月11日开行,从长春到昆明,途经59站,68小时32分,在河北就有16站……神车啊!

春运将近,不少人开始关注回家的列车时刻表。近日,一列被网友称为“神车”的K2288次列车,在众人的关注热议中悄然走红——长春到昆明,途经59站,全程68小时32分,在河北就有16站。这样一组数据,让不少网友为之感慨,称其为“神车”。

途经59站 “最神列车”秒杀网友

昨日,新浪网友“燕赵身边事”的一则微博引来网友热议。微博中介绍,从“北国春城”长春到“春城”昆明的K2288次旅客列车将于1月11日开行,该列车运行68小时32分,全程4141公里,途经59站。

记者在列车时刻表中细细一数,发现该车在河北境内共有16站,包括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石家庄等地,就连昌黎、滦县、青县、泊头等县城都会停。

“神车啊!”网友“勇救校长陈庶康”不禁感叹道。不少网友认为,这列K2288次列车,堪称“史上最长”、“运行最久”的列车了。“上车冬天,下车春天,沿途风景大不同。”网友“看的见八卦的房间”留言说。

据了解,K2288次列车沿途经停平顶山西、张家界、贵阳、六盘水等多个旅游景点车站,一路贯穿南北,风景确实不错。

此外,也有网友担心,既然连滦县、青县这样的县城都停,那这趟车肯定免不了会晚点。

该车非临客

停站多是为方便旅客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与沈阳铁路局外宣处取得联系,一位男性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K2288次快速旅客列车途经站点多,主要是为方便更多旅客出行。

该工作人员表示,将于1月11日起开行的K2288次列车,可以缓解春运期间的运输压力。但该车并非是为春运而设置的临时客车,春运结束后,它依旧会正常运行。

唐山站首开石家庄方向直达特快列车

记者昨日从铁路唐山站了解到,今年,唐山站首开石家庄、太原方向的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车次Z194。该车的开通会让你多出两个更方便、更快捷的出行选择。

每年春运、暑运期间,唐山都会有大批旅客流向石家庄方向。自2012年12月21日唐山北站取消了开往石家庄的动车后,不少经常往返于两市的旅客深感不便。自1月5日起,沈阳北-太原增开了Z194次旅客列车,唐山站22:55到、22:57开,停站2分,途经天津0:08,石家庄北4:10,阳泉北5:28,太原6:31。唐山至石家庄车程缩至5小时15分

据介绍,这是唐山站有史以来惟一一趟直达特快列车,也是开往石家庄和太原方向的最快速度的高等级列车,并且票价略低于新型空调客车,非常适合需要早晨抵达石家庄的旅客朋友们选择乘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