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业内人士告诉你5个小窍门淘2013便宜机票

2012年转眼已经过去,经过了一年的飞行,不少人的航空公司会员卡里又增加了不少里程。不过有人发现,虽然2012年比往年飞了许多次,但因为每次购买的折扣票低于累积里程的最低标准或是无法达到累积升级航段的关系,令许多航段都无法取得有效里程,因而导致最终在年末无法达到本应该可以达到的航空公司银卡或金卡会员标准,丧失了在2013年享受升级服务的机会。总结了以往的飞行经验,在今后里程累积时可要注意一些窍门,才会让你在2013年飞得更值!

关于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

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是航空公司吸引忠实乘客的一种方式。以国内航空公司为例,其通常做法是吸引乘客免费为航空公司会员,会员领取相应的会员卡后,并以此作为累积里程的方式。像南方航空的明珠会员计划、中国国际航空的知音卡、海南航空的金鹏卡、厦门航空的白鹭卡等等,均可在申领后通过飞行里程累积,在达到各航空公司的标准后获得免费兑换机票、升级舱位、使用机场贵宾室等专属服务。同一张会员卡积累的里程越多,能兑换的奖励就越多。

窍门一:

集中选择一家公司航班

要获得航空公司里程和免费奖励,当然集中选择一家航空公司搭乘才是“王道”。因为只有这样,每次搭乘同一家航空公司所累积的里程才能集中地进入你的航空公司会员卡账号中,便于积少成多。可以选择自己所在城市航线较为密集的大型航空公司作为主要累积里程的目标,比如在广州可选择南航、在北京选择国航、在上海选择东航等,这些基地航空公司的航线多、覆盖面广,乘客每次出行比较容易有更多的选择。而一旦成为某航空公司的会员,订机票时应尽量优先选择该航空公司,这样可便于创造更多累积里程的机会。

此外,有些航空公司由于属于同一个联盟,可以互相累积里程。比如搭乘南航明珠俱乐部的合作伙伴厦门航空,同样可以将里程累积至南方航空中。

窍门二:

看哪家里程兑换门槛低

如果平日里搭乘的航空公司有两家以上的选择,也可以同时办理两家航空公司的会员卡,便于同时累积里程。在遇到同一条航线都可以搭乘任意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时,那么除了看哪家航空公司的出行时间和票价更适合之外,也可以比一比哪家航空公司更容易累积里程,即里程兑换的起始门槛更低。

据了解,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对于最低里程兑换标准有不同的规定。对于广东游客来说,比较常用的有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国航等航空公司。根据每家航空公司的规定,南方航空规定里程累积首次达到10000公里,即具备兑换奖励的资格。国航规定,知音卡会员累积里程达4个定级航段即具备首次兑奖资格,所谓“定级航段”,即是一般来说7折以上的票价都可以累积1个定级航段,而东方航空则无规定首次兑换条件,只要积分里程够兑换就可以。单纯从首次兑换的标准来说,东航的兑换标准最低。

窍门三:

看里程累积标准哪家更宽松

不过,首次兑换标准并不能作为评价一家航空公司里程累积计划是否足够优惠的唯一标准。还必须比较另一个重要因素,即要特别研究一下航空公司的里程累积规定,看看哪家航空公司可以用更低的舱位、即更低的价格,累积到更多的里程。

以南方航空为例,南航规定是头等舱(F、A、 P舱位)可获得标准里程× 150%的航程累积,可同时累积2个升级航段,公务舱(C、 D、 J舱位)可获得标准里程×130%的航程累积,可同时累积2个升级航段,高端经济舱(W、 Z舱位)可获得标准里程×110%的里程累积,可同时获得1个升级航段,而搭乘经济舱的话,只能是Y、T、K、H、M舱位累积100%的标准里程,即折合7.5折以上的票价,可同时累积1个升级航段,而G、 S、 L、 Q、 U、 E、 V、 B舱则只能累积40%的标准里程,不能累积升级航段,即折合5折以上的票价才能累积到里程。

对比起来,国航搭乘头等舱显然累积的里程更多,可获得标准里程的200%的里程累积,公务舱和超级经济舱则和南航相仿,分别可累积150%和110%的里程,而经济舱方面,舱位规定也与南航相似。东方航空方面,搭乘头等舱的话,只能是国际航线才能累积200%的里程,而国内航线只能累积125%的里程。综合来看,国航的里程累积标准更高,如果有能力搭乘头等舱,则累积里程更容易。

窍门四:

多付几十元就可多积一次分

根据不同航空公司的里程累积规定,通用的规则是许多低于一定折扣(一般是5折以下)的特价机票是不能累积里程的。但是,如果所购买到的特价票与能够累积到40%~50%的舱位的票价只是差别几十元的话,那么不妨考虑每次飞行时多付几十元,就不至于让这次特价折扣飞行的里程累积为零,这样就能累积多一次里程。

窍门五:

关注活动抢里程

如今,国内航空公司的里程累积方式都不是只有搭乘航空公司的航班一种渠道,与银行发行联名信用卡,刷信用卡积分可按一定比例转换成里程累积,或者预订酒店等消费也可以累积相应的里程。此外,还有一种比较优惠的里程累计方式是参与航空公司不定期推出的里程优惠活动。比如参与航空公司的有奖调查可获得一定的里程奖励,或是参加一些阶段性的预订活动,可以额外奖励一定数量的里程。

不仅如此,在年底时航空公司往往还会推出吸引VIP会员的升级活动,比如南航在年底会为明珠卡会员推出金、银卡临界精英会员晋级活动,每年度升级航段达到20段,或者升级里程达到40000公里可成为下一年度的银卡会员。那么,在一年度末差一点就可晋级的会员,就可以用会员卡里的里程按照一定比例来补足,以取得下一年的银卡资格。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