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运车票今开售 网购电话订票时间为7:00至23:00

  

图片来自网络

元旦假日客运小高峰刚刚过去,又将迎来春运高峰。今日起,春运火车票可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购。

   推荐阅读

   同一车次分段购票 网友传授2013春运购票技巧

   1月7日春运首日车票开抢 23种证件可购票

   春运火车票今起发售

旧火车站售票大厅继续运营 网络和电话预售期延长至20天

按照节前15天、节后25天的春运方案,今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3月7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车站窗口等方式购买今年春运火车票,按照铁路部门火车票订票调整方案,1月4日开始,火车票网络和电话预售期延长至20天。从1月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网站和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窗口和代售点提前18天,春运火车票从1月9日起售。

目前,石家庄站新客站共设有30个人工售票窗口和26台自助售票机,分布在一层售票大厅和二层候车大厅,此外旧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继续运营。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通过网站购票的旅客,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时前取票;当日12时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时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

同时,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从元旦起,通过电话预订火车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此前,铁道部实现了电话订票全国通取,即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旅客如果买不到直达到家的列车“中转回家”的话,也可以一次在同一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取票。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延长12个小时,即: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电话订票成功后,一定要记下订单号和取票截止时间,以免订单失效而无法取票。

 互联网、电话率先接受预订 首轮高峰是学生票

今天上午11:00,铁路部门将正式发售1月26日春运首日车票。目前,电话及网络预订铁路车票的预售期为20天,火车站窗口售票及各车票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8天。这就意味着,从今天起,旅客将可通过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预订春运首日火车票。而准备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和各车票代售点购票的旅客也可于本周三9:00开始下手抢票。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购票的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7:00至23:00,电话订票业务办理时间为7:00至23:00。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石家庄所有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1月26日火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其他列车车票则于当日15:00起售。电话订票取票已实现全国通取,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将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

旅客还应注意,互联网、电话订票预订起售时间由原来4个节点调整为10个节点,即8:00~18:00(14:00除外)期间每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北京西站发车普通客车车票8:00起售,北京站和北京北发车普通客车车票10:00起售,北京南站11:00起售。旅客在订票前,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好所乘列车的起售时间。

记者了解到,石市大中专院校将于1月20日至27日之间开始集中放假,目前学生购票潮已开始升温,这也意味着春运尚未开始,石市铁路就将率先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准备在20日至27日之间出行的旅客务必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此外,通过网站和订票电话,均可购买3月3日前(含3月3日)的学生票,因此学生旅客在购买返家车票的同时,也可提前购买返程车票。

相关新闻

低价飞机票缓解春运潮 特价机票99元起

随着春运临近,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的机票也已开始热销。春运初期,仍有20余条航线将推出特价机票,预计2月1日(腊月二十一)起,民航机票价格也将全面走高,届时折扣机票将日渐减少,特别是前往三亚、海口、昆明、成都等热门城市的机票将难觅折扣机票。

据悉,1月26日至31日,石家庄多条航线有特价机票,其中石家庄飞上海机票99元起、唐山90元起、杭州180元起、沈阳170元起、秦皇岛200元起、呼和浩特250元起、合肥300元起、北京310元起、青岛360元起、烟台370元起、三亚1800元起。民航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春运期间折扣机票数量有限,准备乘飞机出行的旅客确定行程后,务必提前预订机票。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