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胜境河北“添新丁” 7大新省级名胜先睹为快

   近日,河北省政府批复同意赵州桥—柏林禅寺、古北岳、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五虎山、喜峰雄关大刀园、滦州古城、王硇等7个景区为河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如此一来,咱胜境河北的大家族又壮大了,趁此机会,先一睹它们的风采吧。

   第一站:赵州桥—柏林禅寺

  

   赵州桥建于公元605年,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和建造,距今已有约1400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桥。被誉为“华北四宝之一”。桥长50.82米,跨径37.02米,券高7.23米,两端宽9.6米,中间略窄,宽9米。因桥两端肩部各有二个小孔,不是实的,故称敞肩型,这是世界造桥史的一个创造。

   开放时间:08:00 - 17:00

   客车路线:从石家庄南焦客运站坐前往赵县的长途汽车,票价12元,时间约1小时,在赵县下车,然后搭出租或面包车十分钟左右即到,车费约5元。

     

坐落于河北省赵县县城(古称赵州)东南角,与天下第一桥——赵州桥遥遥相望。柏林禅寺始建于东汉末年,在唐代以前叫观音院,元代由朝廷赐额柏林禅寺,延续至今。在其建寺1700余年的历史过程中,高僧辈出,然亦几经兴衰。全寺主殿普光明殿占地435平方米,为木结构单檐宫殿式建筑,上覆以黄琉璃瓦,气势雄伟。

自驾路线:从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出市区沿308国道,经栾城到赵县,再沿石塔路前行即到。坐火车到石家庄后,乘石家庄至赵县的公交车在石塔站下车,前行即到。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