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提醒客满即走 石家庄各客运站元旦发车详情

石家庄客运站实行“客满即走”,提醒旅客买票后立即上车

昨日,石家庄市五个客运站公布了元旦小长假的客运安排。周日起,石市公路客运将迎来客流高峰。各客运站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节日客流高峰期间,各客运站多数线路班车将不再按照正常班次售票,而是改为“客满即走”,提醒旅客买票后立即上车,以免耽误出行。

运河桥客运站增加三个绿色通道

该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在大厅西侧固定窗口售长线客车票,大厅东侧增设3个临时售票窗口来减缓售票压力。还增加3个绿色通道,使无极、行唐等客流大的方向采取打通票、集中上车购票的办法缓解大厅压力。

此外,还将增加15辆旅游车,让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

■咨询电话:86834318 86855547

西王客运站开清凉山滑雪场直通车

节日期间,该站将开通清凉山滑雪场直通车。每天08:30发车,客满提前发车,并根据游客数量随时安排加班车辆,同时优惠代售清凉山、秦皇古道滑雪场景区门票,满足游客出行。

此外,该站节日期间,每天早6点至晚6:30有循环发往井陉、矿区的营运班车,客流较大时客满发车,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安排加班车辆。

■咨询电话:83661755

南焦客运站三方向设车票专售窗口

针对客流相对集中的赵县、赞皇、高邑三个方向,该站将设车票专售窗口,并加快车辆循环速度,客满即走。其他远途线路的车辆可在保障正常班跑完的情况下,增加临时班次。

同时在客流骤增时开放18个售票口及2个检票口。此外还将在售票室设立农民工专售口,方便农民工旅客购票。

■咨询电话:85807555

客运北站灵寿、平山线增设专售窗口

客流高峰期间售票大厅将由原来3个售票窗口增到6个售票窗口,对客流较密集的灵寿、平山线路增设专售口加快售票速度。

客流骤增时将取消正点班次,车辆随到随报随发。对客流较集中的线路将采取分流方法疏散并及时与驻站调度取得联系进行预售票,缓解候车厅压力。

■咨询电话:87061944

白佛客运站实行手举牌导乘制

客流骤增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时,实行手举牌导乘制,将各方向的零散旅客集中到一起统一登车。到时请旅客注意候车大厅工作人员的手举牌,以便您选择正确方向排队等候。

晋州、辛集方向客流较大时,将提前打出车票,实行旅客进站直接上车买票的方式,缩短旅客购票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孕、残、幼等特殊旅客义务导乘、推拿行李。在售票大厅设立亲情服务台,方便旅客咨询并为旅客提供帮助。

■咨询电话:85969987 85969762

相关新闻

石家庄飞三城市有特价机票

即日起至2013年1月10日,春秋航空在石家庄机场推出特价机票优惠活动,旅客购买石家庄至上海、成都或者重庆三折及以上折扣的机票,加9元就能获得该航段回程机票一张。

需要广大旅客注意的是,特价优惠机票仅适用于石家庄至上海航班去程2个航班,分别是9c8904、9c8998,回程一个航班为9c8903。因特价机票数量有限,旅客最好提前申请。

铁路迎来元旦小长假购票高峰

昨天,铁路迎来元旦小长假购票高峰。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多种形式就近购票。

据了解,明年元旦小长假时间为3天,铁路部门按照往年的经验,预计客流将会以短途为主。石家庄火车站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的邯郸、保定、邢台、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元旦小长假期间前往以上方向的车票将会比较紧俏。

昨天元旦短途客流迎来购票高峰,新客站一、二层的购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石家庄新客站目前只开通了西站房,售票能力受限,建议广大旅客,提前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或到石家庄老客站、石家庄北站及市内、郊县各车票代售点就近买票、取票,以缓解新客站售票压力,避免耽误您的出行。

此外,元旦小长假期间石家庄也将加开部分临客以方便旅客出行,这些临客的具体开行日期和时间将于近日陆续公布,旅客请留心火车站公告及媒体相关信息。

保定新火车站明日零时30分启用 老站保留部分售票业务至明年1月5日

规模在省内仅次于石家庄新火车站的保定新站,将于明日零时30分正式启用。旧站房除保留部分售票业务至2013年1月5日17:00,其余业务将全部迁往新火车站西站房办理。

目前,新站西站房的售票、客服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西站房共三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出站层,地上一层为售票厅,二层为候车厅。由于西广场的地下停车场设备尚未安装完毕,西站房开通后,暂时将西广场北侧设为临时停车场,广场南侧作为临时公交站场。

自12月30日0:30起,旅客购票、候车、进站、乘车业务将全部迁往新站西站房办理。为确保顺利过渡,12月30日0:30至2013年1月5日17:00,老火车站广场的11、12、13号窗口每日8:00至17:00仍然正常售票。但是退票、改签、挂失及订取票、互联网换票等业务须到新站西站房办理。

因为新、旧站房搬迁过渡期间存有很大不确定性,因此提醒当天乘车旅客要比平时早一些时间到站,了解自己所要乘坐车次停站、检票、候车等情况,并留意车站广播、公告以及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据悉,西站房启用后,新保定火车站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现有的线路东侧老站房将被拆除,建设新火车站的东站房、东广场。东、西站房之间,将通过横跨铁路线的登车走廊连为一体,构成保定新站完整的“京畿之门”造型。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