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一地、二带、十二区”引领河北红色旅游

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河北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2012-2015)》。(以下称《规划纲要》)。

《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将全省红色旅游建设成为产业体系完善、产品结构合理、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管理机制科学、专业人才充足、市场竞争力强、游客满意度高的红色旅游强省和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旅游景区达到A级景区标准35家,其中 4A级以上景区达到20家,年接待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200亿元,直接就业达到5万人以上,间接就业人数达到20万人以上,成为全省旅游业的支柱和龙头。

《规划纲要》确定了 “一地、二带、十二区” 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即打造一个革命圣地:西柏坡红色旅游区;两条红色旅游产业带:邯郸—涉县红色旅游带、保定—阜平红色旅游带;十二个精品红色旅游区: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红色旅游区、邢台前南峪红色旅游区、易县狼牙山红色旅游区、阜平城南庄红色旅游区、清苑冉庄地道战红色旅游区、安新白洋淀红色旅游区、献县马本斋红色旅游区、唐山地震遗址红色旅游区、乐亭“大钊故里”红色旅游区、张北野狐岭国防教育红色旅游区、喜峰口长城抗战红色旅游区、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红色旅游区。

《规划纲要》提出在做好现有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的前提下,立足实际、深入挖掘,不断充实、完善全省红色旅游资源。重点加强对现有20个规模较大、发展潜力较好的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分层、分级、分批打造,突出重点,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体系。打造红色精品景区,做大红色旅游市场主体,开发红色旅游特色商品,做强红色旅游文化产业,促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培育红色旅游产业体系。

《规划纲要》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红色旅游的组织协调和规划指导、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宣传推广、加强人才培养、明确责任分工。

红色旅游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政治工程,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文化工程,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富民工程、民心工程,对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红色旅游发展,此次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实施《规划纲要》,必将在河北红色旅游产业化发展,美誉度提升,打造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推进红色旅游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