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客站布局图详解 进站买票出站一看就懂

今日20时35分,新客站将迎来首趟列车,而明日零时石家庄新客站将正式启用。偌大的新客站带给大家欣喜的同时,也会让大家有点儿困惑:这么大的车站,我到哪儿买票、怎么进站、怎么出站?本报为您绘制新客站内部布局图,方便您的出行。

负一层

·三个楼层都有售票口

新客站的售票点不仅仅集中在售票大厅,在二层候车大厅的南侧记者也见到了售票窗口。在负一层的出站口处也有两个售票窗口,这里还设置了两台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时购票。

·卫生间非常好找

三个楼层都设有不少卫生间,标识明显,非常好找。厕所里的面盆处除了多个正常面盆外,还有一个相对较低的面盆,儿童和坐轮椅的特殊旅客使用会更加方便。

·出站通道设有紧急求助按钮

出站通道里设有紧急求助按钮,您需要紧急求助时,只需按下一个红色的按钮,就会有工作人员与您通话,为您提供所需要的帮助。

·负一层出站口直通西广场

在一层的乘车站台,每个站台都有出站通道,设有直梯直达负一层的出站大厅。

鉴于目前东广场正在施工,下车的旅客可从出站通道进入西广场出站大厅,然后从南北两侧的电梯和步行楼梯走到广场地面。

一层

·西广场进站

由于目前东广场正在施工,要进入新火车站,在4条匝道26日投用之前,旅客都要通过西广场进站。

·要过安检、手检两道关

买好票后,从“西广场进站口”进去就到了进站大厅,四台崭新的安检机已经安装到位,每台安检机之间的空间都很大,可避免安检拥挤的情况。

届时,每位安检员手中都拿着手检机,检查旅客身上是否有金属物品。进站要过安检、手检两道关。

·18个售票口今日开放

售票大厅顶部的两块电子显示屏格外醒目。18个售票口和16台自助售票机今天正式投用。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有一个显示屏,会显示售票信息,乘客买票时能看到购票信息。

18个人工售票窗口中,1号窗口为残疾人爱心专口,12号窗口办理改签业务,13号窗口办理退票业务,14号、15号窗口为多功能口,18号窗口为公安制证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