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交通雪后现状 最新高速路况信息播报

在今冬首次人工增雪作业的协助下,我省迎来入冬以来首场全省范围降雪。截至14日20时,保定东部、廊坊中南部、石家庄中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降雪量达大雪量级,特别是保定东部、沧州、石家庄东部、衡水西部、邢台东北部、邯郸东南部有18个县(市)降雪量达到暴雪量级,黄骅降雪量最大达12.6毫米。

据了解,针对这次降雪天气,我省各地共发射火箭弹329枚,燃烧烟条104根,有效增加了降雪量。目前我省各地出现明显积雪,其中深泽、临漳、肥乡最大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肥乡达11.1厘米。

昨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秦皇岛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全省大部分地区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提醒人们注意防范。

15日至16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7日,降雪结束,全省多云转晴。未来几天气温仍持续偏低,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雪后各地交通现状:

   ·石家庄压车、堵车情况并不严重

昨日一早,记者在7点到9点半的上班高峰期,走访了省会中山路、裕华路、二环路等多个路段,发现并未出现大堵车,虽然路上的车辆都在低速行驶,但压车、堵车情况并不严重。

“我们昨天(13日)被堵在路上两个小时。”7时15分许,在友谊大街中山路口,市民齐光光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堵怕了”,所以选择了坐公交车,“而且我开车才一年,技术不高,害怕出事故。”齐光光说,他们不到6点就出门了,肯定能在8点前赶到单位。

“我和老公就怕堵车,所以不到7点就开车出来了,比平时提前了一个小时。”7时40分许,在友谊大街朝阳路口,市民张岩告诉记者,他们一直保持三四十迈的速度开车,好在路上的雪没有结冰,路面不是太滑。

在探访过程中,很多市民表示,他们想到了可能会堵车,都刻意地早出门或晚出门,避开高峰期。

   ·承德境内多条高速处于封闭状态 

   12月14日,承德市普降中雪,由于路面积雪较厚,当地客运班线均采取了暂时停运的措施。截至14日下午16时,道路客运仍未恢复正常运行,承德境内的多条高速也处于封闭状态。记者从承德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积极应对降雪天气,承德交警已提前预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12月14日早上,承德市区各直属大队,提前上路,强化路面执勤。同时,承德市交警支队还通过交通安全短信平台、承德交警实名微博及QQ群,发布交通安全短信、微博等,加强雪天交通安全提醒。

   ·张家口再次遭遇降雪 所有高速公路关闭

12月13日夜间到14日上午,张家口市大部分地区再次遭遇降雪天气,由于气温较低,道路湿滑出现结冰现象,张家口市气象部门于14日上午7时30分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同时,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也根据高速公路结冰情况,及时关闭了张家口的张家口的所有高速公路,张市长途客运班车全部停运,看天气情况再回复交通和运营。

同时,记者从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了解到,由于受降雪影响,张家口市辖区的张石高速、京藏高速、张承高速、京化高速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结冰现象,为保证司乘人员安全,张家口市境内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张家口的长途客运班车也全部停运,具体恢复时间要看天气情况而定。

·秦皇岛道路上的积雪、碎冰大部分融化

昨日,港城飘下今冬第二场雪,因低温与持续降雪仍令市区各条道路因少量积雪而结冰,并给众多出行市民带来不便,从早上6时30分起,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城区各大队交警全员上岗执勤,四百余名交警在各个路口疏导交通、救援、提醒市民小心驾驶。

昨日上午,港城各社区居民及环卫工人纷纷走上街头,沿道路及街边门店进行清雪,降雪并未造成大量堆积,道路上的积雪、碎冰也在短短的两三个小时内便已大部分融化。

·衡水全市干线公路基本畅通

自12月13日14时起,衡水市普降大雪。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雪保畅工作。截至当天9时30分,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均已安排养路管理人员、车辆上路,开始清理车道积雪,对一些急弯地段、桥梁进行集中抛洒融雪剂。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出动除雪机械设备26部,抛洒融雪剂2吨,除雪人员600余人,全市干线公路基本畅通。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