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本周小雪“光顾”省会 正确佩戴口罩不容小窥

冷空气捣乱大风刚走又送省会两场雪

最近20天,冷空气成了“大劳模”,频繁出现在河北上空,前半个多月接连送上大风天气,今起一周又要送上3场雪天。其中,省会将遇两场小雪。

13日至14日,河北南部、东部地区局部将有中雪,3场雪天接连出现,全省各地气温将持续“走低”,大家要提前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

■冷空气频袭河北,市民层层武装,抵御寒风

■ 省会本周将遇两场雪

大风刚刚消停,省会立马迎来连续多云、阴天和降雪天。本周内,除今天白天至明天白天能见到晴日外,省会一周的天气大多阴沉寒冷。

今天至明天,省会虽然晴好,但最高气温都只有3℃,最低气温在-6℃至-5℃左右。12日省会由晴转为多云,气温略降。

13日至14日,省会将出现小雪天气,最高气温将跌至1℃左右,最低气温为-4℃。白天气温下跌明显,夜间气温和最近差不多。15日夜间至16日,省会将再次转阴并出现小雪天气,气温和本周首场雪时差不多。

昨天清晨,省会最低气温下降到-8℃左右,周边郊县及低洼地带的气温更低一些。石市气象专家表示,从大雪节气到春节前,是省会天气最为寒冷的阶段,气温将持续下降或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下雪不冷化雪冷,降雪后气温肯定是要下跌不少,需要做好保暖的准备。”河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表示,此次降雪量预计不大,只达小雪级别,但雪后降温明显,省会将持续寒冷。

■ 河北东部南部有中雪

受频繁活动冷空气影响,本周除省会有两场小雪外,全省将接连出现3个降雪天。其中,13日至14日的降雪较大,河北的南部和东部地区将局部遭遇中雪。

郭迎春介绍,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和秦皇岛就开始由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为主。

12日,河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但13日至14日,全省阴有小雪,其中南部、东部地区局部有中雪。15日,全省阴。15日夜间到16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雪。17日,河北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它地区多云。此后两天,全省逐渐转为晴间多云天气。

追访

冷空气为何频频露面?

最近冷空气频扰河北,在接连送上十多个大风天后,又在本周接连送上降雪,这究竟是为啥?郭迎春解释,自11月末,我国北部的高纬地区就有强大的冷气团持续存在,其不断向南方输送冷空气。从本月开始,几乎每天都有冷空气进入河北,因此大风天气频繁,气温偏低,寒冷程度在持续加剧,这周又要频繁降雪。

“气象台每天都在分三次更新天气预报,每天的预报和中期预报相比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提醒大家近期多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郭迎春表示,目前发布的降雪信息属中长期预报,近期准备外出的朋友可及时关注最新预报了解降雪情况。

   温馨提示:正确佩戴口罩

   冬寒时节,不少人骑车出行的人都带上了口罩,即可保暖又可防尘,但是,口罩也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好了对人体有益,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适得其反。首先是佩戴口罩应因人而异,且佩戴时间也有讲究,气温较低时可适当佩戴防寒,气温高了,应尽情感受新鲜空气;其次是佩戴时要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不戴时将正面(贴着口鼻的一面)朝里折叠放好,不要随意挂在脖子上,更不要戴反面,因为反面暴露在外,沾满了粉尘、病菌,和人体接触后容易通过口鼻将这些有害物质吸入体内,损害人体健康。再就是多备几副口罩,最好随用随洗换,洗涤时可用开水烫5分钟,然后用肥皂搓洗。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