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冬日错过可惜的王牌美食 河北及格吃货必读

 

冬日王牌美食——美容养颜的筋头巴脑

·筋头巴脑简介

香、辣、鲜,绝对是回味悠久,百吃不厌,这就是筋头巴脑。这道改良版的筋头巴脑是我自己搭配的有牛肉、牛筋、牛腩、牛板筋(这个占的分量很多)、牛健筋和多种配料精心烹制而成,辣而不燥,温而不火,具有强身健体,养脑益智,开胃健脾,舒筋活血,美容养颜之功效。

·食品特点:

辣而不燥,温而不火,具有强身健体,养脑益智,开胃健脾,舒筋活血,美容养颜之功效。经过不断的完善和改良已经形成香、辣、鲜的特色,并且各味协调,回味悠久,百吃不厌。

·筋头巴脑  

主料:鲜牛骨、牛肚、大肠、牛肺、牛心、牛百叶、牛肺、萝卜。

辅料:八角、草果、橙皮、桂皮、干辣椒、孜然粒、花椒面。   

制作方法:   

1、鲜牛骨、牛杂和萝卜切块;   

2、用纱布袋装好的锅底汤料(八角、草果、橙皮、桂皮、干辣椒、孜然粒、花椒面、老抽);   

3、切好的原料入开水,撇去浮沫,见肉呈白红色,过滤去汤水,再加人清水,加入萝卜入高压锅15分钟;   

4、改用小火继续烧30分钟,煮至牛肉、牛杂酥而不烂,加入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面调成的调味汁即可。   

筋头巴脑火锅做法  

原料:牛肉筋、板筋、牛肉、牛筋、土豆、香菇、胡萝卜、冻豆腐、牛肉丸、各种蔬菜等涮品。   

调料:葱、姜、蒜、盐、鸡精、味素、大枣、肉蔻、枸杞、花椒、大料、川椒、香叶、沙仁、孜然 ,麻酱、韭菜花、腐乳汁、辣椒油、豆瓣酱。   

准备工作:   

1、牛肉、牛筋、板筋、肉筋共1500克,切成3厘米左右的块。   

2、土豆顺刀切长块,胡萝卜切厚片,香菇洗净。   

3、麻酱、韭菜花、腐乳汁、辣椒油根据口味调合制作调味蘸料。   

烹饪方法:   

1、大铁锅内放底油烧开,放姜片、蒜瓣、葱段、豆瓣酱爆锅煸炒,加半锅水烧开。   

2、将焯好的筋头巴脑全部下锅,放入适量鸡精、味素、大枣、肉蔻、枸杞、花椒、大料、川椒、香叶、沙仁、孜然等调料,大火烧。   

3、开锅后,改用小火炖4小时,关火后再焖几分钟。   

4、将土豆块、胡萝卜平铺在大砂锅底,加少许香菇,把煮熟的筋头巴脑放入大砂锅继续炖煮,开锅即可食用。其间,可边吃边下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