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何惧末日 最具正能量的出游地推荐

 

推荐地:汶川

访“重建”小镇感受奇迹

推荐理由:要感念生命之顽强,生活之多彩,一定要体验一下否极泰来,劫后余生,这可不是看灾难片那么简单。像汶川这样经历过劫后余生、生离死别的城市,值得我们去感受生命的神奇。

梦想成真:水磨镇位于汶川县南部,被联合国人居环境理事会评为“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这个小镇在重建后,自然风光秀丽,地域文化浓郁,俨然一个旅游精品小镇。春风阁白色蜿蜒曲折的台阶酷似西藏的布达拉宫,主建筑羌碉和阁楼则分别是汉族和羌族的代表,主色调则是中国人喜用的红色。西羌汇坐落于春风阁脚下,东临寿溪湖,是水磨标志性景观之一。西羌汇建筑平面由正方形演变而来,建筑立面结合羌碉特色,将现代的建筑、装饰艺术与传统西羌文化相结合。

映秀镇地处汶川南部,是前往九寨沟、卧龙、四姑娘山旅游的必经之路。映秀新城浓郁的民族文化、历史悠久的茶马古道驿站老街以及汶川古道,构成丰富、多彩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此外,国内外著名建筑大师参与设计的新建筑成为映秀新城的一大看点,有国家大剧院设计者保罗·安德鲁参与设计的抗震减灾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现代主义建筑“大师”贝聿铭参与设计的河口纪念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参与设计的地震纪念馆及陵园。而映秀小学与映秀幼儿园由工程抗震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周锡元团队负责设计。

资讯加油站

交通:成都市-都江堰市,成灌高速;都江堰市-映秀,都映高速;映秀-汶川, 213国道。都江堰-水磨,二级公路,长28公里。水磨-三江,二级公路,全长13公里。水磨-映秀,二级公路,全长7公里。

住宿:水磨镇和映秀镇有众多农家乐和藏家乐可住。

美食:水磨镇的老腊肉,还有羌族的野生菌系列小炒,九大碗、坝坝宴和流水席等都非常有名。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